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月1日,甘肃泾川开往平凉的一趟列车上,一对中年男女带小孩出行,霸占了别人座位。

目击者称:“一名大叔还有一名女士带着儿子,他们三个人没有按照座位号坐。期间有位姑娘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被他们给坐了,发生争执后姑娘气哭了。”

据现场目击者讲述,和姑娘同行的两名男子来讨说法,霸座的女士气势比较凶,大声回怼:“全车厢的人都没有按座位号坐,凭什么要求我们按照座位号坐?”

男子:你把我们姑娘都气哭了。

占座女:你觉得你心情不好,我们的心情也不好。

两名男子说,座位被占,本来只要对方说句好话就算了,没想到反被骂得告饶:“我们认了,不吵了。”

被占座的一行人转身离去,结果女子还反怼:“你来吵啊,你不是有理吗?”

在列车员劝说下事件平息,被占座的姑娘并未讨到说法。

【网友评论】

@半夜三更月 :不知道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wwf巴 :这简直是不得理还不饶人,没见过这样的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扰乱公共秩序的霸座者,可以施以警告、罚款和拘留不等的处罚。但当前对于霸座行为的治理,很多时候都是视情况而定。乘务人员和执法人员强硬点,事情就能进入司法程序;要是大家都秉持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风波可能就在“别跟他一般见识”的调解中被平息。

有评论指出,公共交通上的秩序是一个切面,严厉打击霸座等一切失范行为,方可以儆效尤。只有法律规则充分发挥效用,整个社会才会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