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小时审讯,都招了些啥?

8小时初审,核心问题全部回避。

据透露,吴谢宇在被捕后,警方对其进行了约8个小时初步审讯。

吴谢宇对杀害其母行为并不否认,但对于动机、犯案经过、犯案后自身情况等案件核心问题全采于回避态度,“基本上不做正面回答”。只有在涉及与案件无关的知识性话题时,才积极表达。”

主动谈起黑洞等学术话题,自称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

“犯罪嫌疑人智商高逻辑能力强,涉及案件之外的话题都非常能聊,人文、历史、科学…各方面知识几乎都是脱口而出,可以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据知情人士介绍,吴谢宇甚至还会主动谈起黑洞等相关学术话题。且自称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

杀母后去过河南上海深圳,或是坐大巴车前往内地城市

据悉,犯案后,吴谢宇并未主动联系其舅舅。直至接近2016年春节,在舅舅“今年不回来过年”的追问下,吴谢宇回复舅舅自己在福州,过节回去。

从2015年7月杀害母亲,到2016年2月案件被警方发现这段时间,他去过河南、上海,也曾在深圳有过停留。

直至此次被抓获,在三年多时间里,警方一直在从未停止对吴谢宇踪迹的侦查与追捕,曾多次派往警力前往全国各地。据相关人士分析,因为沿海一带风声过紧,吴谢宇选择了乘坐大巴车一路前往内地。

落网细节曝光

凌晨送机进门被抓拍

据澎湃新闻,相关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吴谢宇进入重庆江北机场T2航站楼的时间在4月20日凌晨4点多。此前报道称,吴谢宇当天是去送朋友乘飞机。

上述资料显示,在从T2航站楼3号门进入防爆安全检查区域等待检查期间,吴谢宇被监控设备4次抓拍,每次相似度比对都大于、等于98%。等待期间,吴谢宇手搭在一名女士肩上,面露笑容。但他不知道,4次抓拍显示相似度的同时,也关联出他被通缉时的照片。

4月20日凌晨,吴谢宇在重庆江北机场T2航站楼3号门处被监控抓拍锁定。澎湃新闻记者 彭渝 图

江北机场T2航站楼3号门安全检查工作人员证实,上述资料确为他们3号门的资料,但他并不了解吴谢宇一事。

相关消息源称,吴谢宇被警方带往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西航站区派出所。西航站区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采访需要联系机场分局政治处。

机场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说,案件的情况他们能说的只有“吴谢宇的确是在江北机场被警方抓获并移交福州警方”,因为案件不属机场分局管辖,其他案件详情需与福州警方联系。

一酒吧经理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吴谢宇在重庆期间,吴谢宇兼职两份工作——晚上在多个酒吧串场当男模,白天做教师。他并不固定在一个酒吧工作,在重庆多个酒吧串场。

记者调查发现,吴谢宇曾在重庆江北区北滨路一带的两个酒吧出现。两家酒吧工作人员4月27日晚表示,吴谢宇并不是他们酒吧的工作人员,在新闻出来后,他们才知道这件事。之前,对吴谢宇并没印象。但不排除他和其他客人到酒吧里。

其中一家酒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酒吧一直没有自己的男模,客人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向其他酒吧借调男模。

另一家酒吧经理说,酒吧的正式员工入职要提供身份证、寸照,并留存身份证复印件,以备相关部门的检查。同时,他还表示,27日下午,他还到酒吧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就此事作笔录,配合警方调查。

长时间在重庆工作生活未被警方发现?

媒体此前报道称,警方在抓获吴谢宇时,从其身上搜出30多张通过网络购买的身份证。

多个警方人士表示,“一标三实”工作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警方核查辖区实际人口,吴谢宇使用假身份证的确会加大警方的核查难度,但因为要入户进行信息核对,如果核查人员细致些也会发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