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华云网4月30日讯(阳泽)刚刚,针对被曝“刷单泛滥”一事,拼多多回应称,没有动力支持刷单行为;其还表示,电商行业里的刷单现象与医院号贩子、社交平台僵尸粉、演唱会倒券黄牛等现象类似,属社会顽疾。

对此,拼多多回应中还呼吁全社会共同治理。

在此之前,有媒体揭露拼多多存在巨量的刷单行为,其中,“拼多多超人气互动平台”多多商客声称“专注拼多多”,拥有超过25万“买手”;“专注销量提升”的拼客多则突出自己“口碑第一”,并拥有超过32万买手;“专业多多销量平台”淘单网甚至把刷单量直接摆在官网首页,截至目前,累计销量超过八百万单。仅统计百度搜索排名前列的几家刷单平台,“专业买手”就已超过百万,累计单量数千万单。

报道还说,“肆意刷单的商家胡作非为活得漂漂亮亮,遵守平台规则的却活不下去。”拼多多官网商家社区里,甚至有商家贴出同行刷单的表格,称多次在后台举报,但平台却不予理睬。

面质疑,今天拼多多回应说:电商行业里的刷单现象与医院号贩子、社交平台僵尸粉、演唱会倒券黄牛等现象类似,属社会顽疾;

拼多多和其他电商平台一样,对交易量统计与的口径与标准一致,没有动力支持刷单行为。因为商家的上述行为本质上是将并非消费者倾向的数据商品刷至前列,会影响整个大盘的交易转化率,以及广告转化率,与平台根本利益和价值观不一致,属于平台严打范畴;

拼多多对此“零容忍”,并通过建立“反作弊系统”,在行业中率先推出由商家自愿展示全平台“总售数据”,推出自有电子面单打击虚假发货等措施,消除刷单的动机和可能性。

拼多多还称:事实上,有媒体报道“拼多多刷单”的内容之后,微博等社交平台大面积出现大V异常转发现象,拼多多认为,推动这个新闻的过程,本质上也是一种刷单行为,拼多多方面亦呼吁全社会共同治理。

然而,新浪科技的报道称,有业内人士指出,拼多多一直知晓此类刷单行为,以此增加平台活跃度并激增销量,所以有纵容之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