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21日,“北大学生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在重庆机场被警方抓获,随即移交福建警方。多方消息称,福州警方28日已经对吴谢宇进行了初步审讯,吴谢宇在当天写了自述书。

北大弑母案吴谢宇自述书具体内容曝光 吴谢宇为什么要弑母?

吴谢宇写自述书

称父亲对自己影响大

据广州日报消息,28日上午,警方已安排吴谢宇提写自述书。知情人士称,吴谢宇当时写着写着就哭了,并自述父亲对自己的影响力比较大。

另就网络自媒体盛传“吴父出轨”一事,知情人回复:确系谣传。但大众猜测中,大部分其实都是对的。”而至于“大部分”具体是指哪些,该知情人并未明确指出。

北大弑母案吴谢宇自述书具体内容曝光 吴谢宇为什么要弑母?

警方对其进行8小时初审

核心问题全部回避

另据封面新闻消息,吴谢宇在被捕后,警方对其进行了约8个小时初步审讯。

吴谢宇对杀害其母行为并不否认,但对于动机、犯案经过、犯案后自身情况等案件核心问题全采取回避态度,“基本上不做正面回答”。只有在涉及与案件无关的知识性话题时,才积极表达。

主动谈起黑洞等学术话题

自称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

“犯罪嫌疑人智商高逻辑能力强,涉及案件之外的话题都非常能聊,人文、历史、科学……各方面知识几乎都是脱口而出,可以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据知情人士介绍,吴谢宇甚至还会主动谈起黑洞等相关学术话题,且自称一直在重庆工作生活。

杀母后去过河南上海深圳

或是坐大巴车前往内地城市

据悉,犯案后,吴谢宇并未主动联系其舅舅。直至接近2016年春节,在舅舅“今年回不回来过年”的追问下,吴谢宇回复舅舅自己在福州,过节回去。

从2015年7月杀害母亲,到2016年2月案件被警方发现这段时间,他去过河南、上海,也曾在深圳有过停留。

直至此次被抓获,在三年多时间里,警方一直从未停止对吴谢宇踪迹的侦查与追捕,曾多次派警力前往全国各地。据相关人士分析,因为沿海一带风声过紧,吴谢宇选择了乘坐大巴车一路前往内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