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月24日,乌兰察布市对外通报,4月24日凌晨2时55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旗下营镇的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PVC车间发生爆燃事故。据进一步核查,截至目前,事故造成现场作业人员4人死亡,3人重伤,2人轻伤,30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组织力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死者善后和家属的安抚工作;要做好现场处置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有关责任人;要举一反三,把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严格。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风险处置和环境监测等工作。乌兰察布市、卓资县两级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置救援现场指挥部,下设现场处置、医疗救治、环境监测、善后处理等9个专项组开展工作,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在专家组指导下,消防专业人员有序处置现场,爆燃点旁的球形罐体阀门已经关闭,罐体处于稳定隔离状态。相关装置的明火减压释放,目前静态燃烧,火势逐步减弱,无明显隐患。厂区周边群众已安全疏散。

医疗部门全力以赴救助受伤人员,相关部门做好受伤人员及其家属安抚工作。目前,伤者均得到了妥善救治,受伤人员病情平稳。

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关注周边环境质量,及时组织开展环境监测工作,大气和水环境监测指标相对稳定。

下一步,内蒙古及乌兰察布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现场处置及善后工作,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疏导和安置工作,深入调查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