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年4月16日晚,坐在奔驰引擎盖哭诉维权的女车主,与西安利之星汽车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更换新车、退还金融服务费、提供1对1VIP服务外,W女士还特地要求,在农历生日时,奔驰方为其“承办一场生日会并承担相关费用”。

奔驰女车主和解协议中,为何专门强调“补过30岁生日”?

协议书特地提到办生日会。

为何会特意提出“补过生日”需求?多名网友对此表示不解,也有声音提到,这种方式比较隐蔽,或为索要昂贵的生日礼物。

事实上,在维权至今的整个过程中,“错过了30岁生日”是车主方提出的唯一精神损失方面的赔偿。

“我30岁生日家人说买个好车,我桑塔纳开了五年,你们不能让我经历这么个事吧?你们怎么能这个样子……”4月11日,W女士哭诉视频中提到,花66万买奔驰是作为30岁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还没开出4S店大门就漏油。

奔驰女车主和解协议中,为何专门强调“补过30岁生日”?

女车主哭诉维权。

公开报道显示,4月13日是W女士的30岁生日。当天,4S店女高管还特意准备了生日礼物,祝她生日快乐,但其逐一回怼并直言“不接受”。

“从感情上来说,谁能赔我一个30岁的生日礼物?这不是什么东西能赔得了的,所以他们现在讲一些官腔官调的东西我觉得是在浪费时间。”生日已过但事情没能解决,次日,她在今日头条发文中也明确提到此事,字里行间情绪十分低落。

奔驰女车主和解协议中,为何专门强调“补过30岁生日”?

W女士发文称“谁能赔我一个30岁的生日礼物”。

这名女车主为何会如此在意自己的“30岁生日礼物”?她的丈夫提到,苏北说“三十不做四十不发”,把30岁生日看得比70岁还重要,所以说是大寿,很看重的。

资料显示,上述俗语寓意30岁生日要好好做寿,否则到40岁就不会发达。而在苏北很多地方确有类似习俗,有网友称,30岁生日必定要庆贺一番,这样才会发财,对方父母还要送礼物。当地自媒体评论:“女车主原来是苏北人,怪不得非常看重农历30岁生日。”其表示,一般是亲友相聚,放点鞭炮。

事实上,“三十不做四十不发”引申自明代儿童启蒙书目《增广贤文》,原文是“三十不豪,四十不富,五十将衰寻子助”。意思是,30岁是而立之年,如果不去拼搏闯荡,到40岁就不会留下多少财富,50岁身体衰弱只能寻求子辈帮助。不难看出,随着时间发展,努力“做事”演变成“做寿”之意。

奔驰女车主和解协议中,为何专门强调“补过30岁生日”?

双方和解。

目前双方协商补过生日。“他们帮忙补办一个阴历的30岁生日,就是我们自己过生日,费用由奔驰方面全部承担。”女车主的丈夫提到。

也有网友“喊话”W女士称,其通过个人维权引发关注,不仅奔驰致歉涉事4S店关停,促使金融服务费全国范围内清退,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规范和发展,“这才是你30岁最好的生日礼物,一生难忘”。

本文来源:【热点风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