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外媒称,首张黑洞照片迅速成为“网红”。

据埃菲社4月10日报道,首张黑洞照片在公布之后迅速成为推特网站上最受追捧的照片。有些网友为人类首次拍到黑洞照片而欢欣鼓舞,但更多网友还对照片本身更感兴趣,围绕着这张黑洞照片各抒己见。

报道认为,一则科学界新闻在社交网站上如此受追捧实属罕见。然而,鉴于此次事件对整个人类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因此颇受全球网民重视也不足为奇。数天前,黑洞照片就已成为推特网站上的一个热门话题。

“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之后,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其上。

照片发布之后的数分钟内,几乎所有网友都抢在第一时间迅速转发了这张黑洞照片,甚至来不及加上文字评论。

这是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新华社/美联)

据悉,此次“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由13个合作机构组成。有了这张照片,科学界终于掌握了黑洞的真实形象,而不必再凭空想象。

就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评价此次事件为“人类历史上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西班牙科技大臣佩德罗·杜克也在社交网站上表示,黑洞照片是天文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虽然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理论直接推导出某些大质量恒星会终结为一个黑洞,但他本人可能也不曾想过人类有一天能够拍摄到黑洞照片。

上世纪70年代霍金详细阐述了黑洞理论,为后来人对黑洞的探索指出一条明路。有些网友上传了这两位伟大科学家的照片,并留言说:“非常感谢这两位智者作出的不懈努力,全世界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但网上也并非全都是祝贺之声和溢美之词,有些网友戏谑地将黑洞比作甜甜圈,还上传了很多将黑洞照片和其他照片拼接合成的搞笑图片。

首张黑洞照片迅速成为“网红” 中外网友玩疯了

微信网友把黑洞画成了一个甜甜圈。

有外国网友认为,黑洞的照片和4月14日即将播出新剧集的《权力的游戏》的图标有相似之处。

首张黑洞照片迅速成为“网红” 中外网友玩疯了

还有推特网友开起了玩笑,觉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耳朵就像黑洞。

首张黑洞照片迅速成为“网红” 中外网友玩疯了

黑洞的照片在中国也成了“网红”,有人戏谑称自己的钱包就是个“黑洞”。

首张黑洞照片迅速成为“网红” 中外网友玩疯了

还有很多中国人表示,黑洞的照片看着眼熟,“不就是我们从小就见过的蜂窝煤吗!”

首张黑洞照片迅速成为“网红” 中外网友玩疯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