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30位救火英雄牺牲的当天,一则网友举报让人气愤不已!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一名叫“龙卷风等你”的账户竟在转发扑火人员牺牲的消息时,公然加上了“四川人作恶多端”、“去大凉山吃烤全人”等言论……

辱骂凉山男子致歉说了什么?辱骂凉山男子照片曝光他受到什么惩罚

4月2日,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将尹某某抓获。随后,尹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尹某某称,当时玩手机无聊发布评论。尹某某承认错误,向牺牲英雄及家属道歉。据成都电视台报道,尹某某今年31岁,系贵州毕节市人。

尹某某接受采访时称,他随后发现有好几个网民发言要打他,他回了几句,后来仔细想想,就觉得是自己的错,就把那些评论都删掉了,“不知道有没有删掉,反正我是删了的。”

凉山30名扑火英雄被批准为烈士

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抵达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因风力风向突变,突发林火爆燃,现场扑火人员紧急避险,其中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壮烈牺牲。

告慰英雄、激励队伍,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近日批准在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0名同志为烈士。

英烈保护法“亮剑”

去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并于当年5月1日起施行。该法明确规定,“国家保护英雄烈士,对英雄烈士予以褒扬、纪念,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该法的出台,对于提高国民崇敬英烈、捍卫英烈名誉的意识,维护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与创造力意义重大。

《英烈保护法》明确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利用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物等,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

去年5月,江苏淮安一男子网上污蔑消防烈士,被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同一时间,“暴走漫画”在《英烈保护法》实施之后,公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一段丑化恶搞叶挺烈士作品《囚歌》和董存瑞烈士的视频,引起网友强烈谴责,被依法叫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