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

最后6位扑火英雄遗体运抵西昌照片曝光 市民悼念扑火英雄现场感人

22:45,6位英雄遗体运抵西昌市殡仪馆,现场迎接人员高呼“英雄一路走好,木里人民永不忘”

此次森林火灾造成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4月2日凌晨1时20分,第一批转运的23具牺牲人员遗体护送至西昌市殡仪馆,除一具遗体尊重家属要求安置在木里县。

在4月2日晚,第二批6具英雄遇难者遗体运抵西昌,大批群众怀着悲伤的心情,自发在街头送行,向牺牲的英雄致敬。

2日晚,西昌市殡仪馆仍有很多群众前来向英雄敬献花圈

4月2日晚22:45,6位英雄遗体运抵西昌市殡仪馆,现场迎接人员高呼“英雄一路走好,木里人民永不忘。”

西昌市殡仪馆仍有很多群众前来向英雄敬献花圈

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对于遇难者身份确定方面,当地公安部门正在进行实验室DNA比对工作。

救火英雄生前影像曝光 这首《童话》、这一段口琴再也听不到了

4月2日,应急管理部公布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3·30”森林火灾牺牲扑火英雄名单。这是一份悲恸的名单。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包括杨达瓦、邹平、捌斤在内的30名扑火英雄牺牲。经统计核实,有27名同志系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

 

最后6位扑火英雄遗体运抵西昌照片曝光 市民悼念扑火英雄现场感人

牺牲的这27名森林消防员,均来自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四中队。就在三个月前,在元旦晚会上,有战友用不算清楚的镜头录下了他们的歌声,其中,也会跑调、也有破音,不过,每个人都是很开心的样子。

也只有这种时候,才会让人想起,他们都是青春正好的年轻人。

唱《童话》的少年

来自山东的张成朋、张帅,和来自贵州的杨瑞伦,在今年的元旦晚会上,唱了一首不那么“糙汉子”的《童话》,扯着嗓子,找不到调,让大家笑得东倒西歪,不过,他们三个依旧很认真,如同他们做很多事的时候一样。

张成朋刚刚20岁,是个性格内向的男生,但是也有自己的主义。向往军营,他便从老家山东来到四川,想像个“爷们儿”一样去战斗,他便一次次背着器材,扎进密林深山,扑灭山火。

作为家中独子,他想为家里减轻负担,在新兵连时,一个月850元的津贴,进入西昌大队后,收入有所增加。但几个月后,他就给家里一口气汇了5000元钱。

今年年初,原本已有回家想法的他,还是留下了,因为想为家里做得更多点。

相比内向的张成朋,来自贵州的杨瑞伦,会尽量多的将自己的生活工作告诉家人,每周一个电话,已经成为杨家人的习惯。就在3月30日下午10点,杨瑞伦还在跟父亲视频聊天时说道,“爸爸,山上又起大火了,不跟你聊了,我们马上要上山救火。”

只是这一次,他没能再回来。

老班长的《送战友》

相比张成朋、张帅,和杨瑞伦,老班长高继垲喜欢唱歌,应该说,他会很多。乐器、运动、阅读,这个陕西小伙子,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充实丰富。

遇难后,一段高继垲7秒的口琴演奏在网上流传。其实,他还会架子鼓、吉他,会在新队员周末想出去上网游戏时,把人揪回来学习吉他,看见谁头发不对,拿起剪刀就是一个利落的小平头。

今年,高继垲刚回老家,把亲姐姐送出嫁,偶尔,他也会告诉伙伴,关于自己和女友的一些打算,“是要有个家了。”

另一边,坐在一边鼓掌的,有退役后打算读大学的90后消防员赵耀东,还有热爱着自己的职业,每次回家都会将家里打扫得干净妥帖的汪耀峰,刚刚结婚的张浩……

戛然而止,他们的青春永远定格在烈火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