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金华:活人躺棺 体验生死

死亡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避讳的词语,而在浙江金华,一群年轻人却主动体验了一把“生命尽头”的滋味。

金华:活人躺棺 体验生死

3月27日,一场集体“告别礼”在金华市殡仪馆举行,7名体验者们按要求,躺进了“文明棺”,盖上了寿被,闭上双目进入“死亡”体验。低缓的音乐环绕着整个大厅,在场的每一位活动参与者、见证者与体验者一起保持缄默、思考生与死的意义。5分钟后,音乐停止,工作人员将体验者扶出了“文明棺”。

金华:活人躺棺 体验生死

据悉,参加此次“知生死 悟人生”感悟生命教育体验活动的志愿者从100多名报名的市民中选取。经过多方考察,举办方选择了7名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心理素质较强,关心殡葬事业的志愿者参与体验。

金华:活人躺棺 体验生死

体验者中,有政协委员、大学生、福利中心养老一线工作者,也有外来务工人员和普通市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