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去年才完成A轮融资的社区生鲜企业——谊品生鲜又获得融资了。

图片

3月11日,据商业观察家消息,谊品生鲜B轮融资完成, 腾讯入股谊品生鲜。谊品生鲜工商资料已经变更,股东名单新增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两家新公司。腾讯此次入股谊品生鲜,持股比例可能会在10%-20%间。

针对这一信息,《 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向谊品生鲜创始人江建飞以及腾讯方面求证,但截至记者发稿前,江建飞未给到回复,腾讯则称“不予置评”。 谊品生鲜在2018年完成了A轮融资,江建飞曾公开表示,那轮融资,今日资本投了6、7个亿,当时,谊品生鲜的销售额在20个亿左右。但根据天眼查上的工商资料显示,谊品生鲜A轮融资,今日资本的投资金额为2.4亿元。 记者查询企查查发现,谊品生鲜母公司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此前已经发生变更。股东名单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及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腾讯附属公司)赫然在列。其中,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持股2.86%, 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股11.43%,两者认缴金额分别为1384.5951万元、5538.3802万元。

2013年7月,在安徽合肥,曾任 永辉 超市华东区区总的江建飞和几位离职的永辉员工一起,组成了谊品生鲜的创始团队。2018年8月,谊品生鲜获得了来自今日资本的A轮融资,不过,双方亦未具体数额。 过去一段时间来,贴近消费者的社区型业态前景被看好,谊品生鲜所在的社区生鲜领域更是成为了众多 零售企业竞相布局、创业者不断进入的领域。

日前,永辉超市也在北京市场推出了这一业态。 生鲜传奇创始人王卫此前向《 国际金融报》记者说,未来五年,中国会出现百亿级企业,它们具备深度整合供应链的能力。长期看,中国会诞生千亿和万亿级别的生鲜连锁企业。届时,行业从种植/养殖到销售的全过程将彻底被改变, 食品安全真正可控,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有深刻的变化。 王卫还表示,目前,国内生鲜企业的发展,基本上还属于初级阶段。真正的区域头部企业会在五年左右的时间内出现,届时行业将进入洗牌期。全国性的巨型企业则将会在10年至15年内出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