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来自一名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学生家长消息说,该校突然停课了,学校已通知家长把孩子们带回家,家长不知道怎么回事,学校也没有说明原因。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

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家高中

当家长们赶到学校接孩子的时候,得知的消息让他们一下陷入了焦急之中。

学校的负责人失联了,学校大部分老师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学校现状:

学校已经全部停课,很多家长都聚集到学校一起讨论关于孩子们今后上学的事情,此刻焦急的心情无人能理解,孩子更是担心自己今后的学习问题。校园里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学生走过,他们是来收拾东西的。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里来收拾东西的学生

从家长们那里了解到,前几天有老师在群里发消息说,老师们已经连续3个月没发工资了,几乎快坚持不下去了。

有的孩子上的是国际班,一年学费就12万,在这之前一个月,国际班的外教就已经停课了,只是中方的老师还在坚持上课,现在也都停了。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聚集在学校的家长们

一名在该校任教5年的外籍老师说,之前学校发展一直都挺好,就是最近两三个才出了点状况,不过具体情况他也说不清。上周这位老师还在上课,这周就直接停了。而且,这位外籍老师说他已经有两三个月没领到工资了。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的一名外籍老师

学校背景:

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是一所民办学校,备案资料显示有效期从2016年5月到2024年5月。学校主打的是国际化,整体规划也是这种风格,所有建筑标志上都是中英文标注,校园里环境很优美,现代化气息很浓。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办学许可证

学校甚至还开设了一些很高端的课程,比如高尔夫、NBA等。学费也比较昂贵,一般从5万到12万不等,典型的贵族学校。

有知情人提供消息说,该校去年5月份之后云南师大附中和该校就没有续签合同, 不再合作了,5月份之前确实是合作关系。现在美华国际高中高二、高三年级是云南师大附中美华国际高中的学籍,但是高一的同学就不是了,这批学生是该校假借云南师大附中招进来的,属于违规招生。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校园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校园

事情进展:

目前盘龙区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这件事,他们也联系不上学校负责人。

教育局负责人说:当前最要紧的是要确保孩子有学可上,他们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已联系了多家可以接收这些孩子的学校,并把学校的信息都通知了家长们。

校长失联学校停课,云南这所学校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教室

其中有一所民办学校负责人说,他们学校不仅能接收这些孩子,还减免他们下学期的学费,学校也都配有中教、外教资源。

看到这样的消息,估计很多家长宽心多了,孩子上学的问题总算是有了着落了。

盘龙区教育局负责人还说,对于该校拖欠教师工资,以及无故停课的行为他们将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