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媒体报道,11月26日,中国深圳的科学家贺建奎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一天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目前我国对此类研究采取备案制,需要到相关网站进行备案,但贺建奎所进行的这项基因编辑婴儿手术并未备案。同日,122位科学家发联合声明强烈谴责,这项所谓研究的生物医学伦理审查形同虚设。

业内表示,第三代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具有简便、快速、廉价、适用性好等特点,应用广泛,为免疫治疗提供强力工具。我国基因编辑技术处于世界前列,助力精准医疗。据卫计委消息,到2030年前,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基因编辑技术作为精准医疗的一部分,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土壤。随着技术难点的逐步突破,CRISPR基因编辑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不过,这一人体研究也引起了学术界对生物医学伦理的强烈争议,未来的应用可能会有严格的要求,但是其他不涉及伦理方向的研究仍有望继续向前。

相关上市公司:

劲嘉股份:与中山大学合作,共同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修正的技术体系。

贝瑞基因:通过基因测序、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搭建覆盖产、学、研、资四大版块的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