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期,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持续开展互联网虚假房源信息执法检查工作,采取从主流互联网平台随机抽取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的房源,核实营业执照和房源发布委托手续的方式,逐项比对实地房屋状况和房源信息发布页中展示的图片、产权性质、房屋类型等信息。昨天,市住建委对外披露,12家中介因违规被查处,安居客、房天下、贝壳找房网站也被发现信息不符等行为。

检查发现,千氏(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居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和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发布房源产权性质不符、委托手续不全等问题,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家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此外,北京兆兴同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九一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拒不配合执法调查,对于上述4家机构,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同时开展全面执法调查,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按高限从严处罚。

记者也了解到,经扫描经纪人员信息卡二维码,执法人员在安居客、房天下、贝壳找房等网站发现,以北京瑞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房源信息的多名经纪人员处于未从业状态。发现这一情况后,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核查该公司发布房源信息的经纪人员信息卡情况,下架未从业人员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