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第22个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第22个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第22个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第22个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第22个环卫工人节,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当晨光熹微、朝阳初上时,他们已经开始工作;当万家灯火、饭香四溢时,他们还坚守在路边;当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时,他们还在高温下挥汗如雨;当寒风瑟瑟、满地落叶时,他们依然在忙碌。他们,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今天,是浙江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他们说一句:“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10月24日,为丰富环卫工人的业余文化娱乐生活,增进团结和友谊,缓解辛苦紧张的工作压力,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在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淳安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简称“县环卫处”)开展了节庆活动。“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平时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们舒缓工作压力,在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中,看到他们美丽质朴的笑容!”县环卫处工作人员说。

晴天一身脏,雨天一身泥。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高温还是严寒,环卫工人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美丽城市添砖加瓦,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千岛湖镇的街上为何每天都这么干净?是因为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的劳动。清晨5点,他们就拿着扫把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垃圾收集车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及时收集、压缩,转运,并进行无害化终端处理。“秋季路面上落叶增加,最近淳安又是连续的下雨天,我们的工作量加大了不少。”负责清扫新安大街路段的环卫工人说。

千岛湖的水又为何能常年保持清澈?是因为负责湖面保洁的环卫工人们默默无闻的守护。湖面保洁员们每天坐着打捞船在千岛湖上巡回打捞垃圾,并将清捞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理,还清澈于湖泊,护千岛秀水。

而这些无私奉献的背后,更多的是不为人知的辛苦与付出,他们的奉献需要每一个人的理解和尊重!淳安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呼吁广大市民:尊重环卫工作,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不乱扔垃圾,文明出行,路遇环卫工,请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