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甘肃大二女生失联10天:外地见网友后无音讯,曾购返程票

整整10天了,西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肖雪花在留下一条“不要找我”的短信之后,便再没了音讯。

10月19日上午,肖雪花的哥哥肖国华告诉澎湃新闻,妹妹在事发前并无异常,他是在10月8日国庆节假期结束后,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妹妹没有按时回学校上学,“同学说她曾乘坐火车从兰州前往宁夏见网友”。

肖雪花10月9日在电话中告诉家人她不想再上学,随后发来一条短信称不要再找她。肖国华说,在这条短信之后,他们就再也联系不到妹妹,“她在电话中说话支支吾吾,我们怀疑她当时已被人控制”。

肖雪花的班主任称,肖雪花失联后,学校及家长曾先后向兰州及银川两地警方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调查。

肖雪花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 供图

肖雪花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大二女生外地见网友,事后告知家人不想上学

肖雪花今年24岁,在西北民族大学上大二。她的哥哥肖国华说,因为是少数民族,加之上学较晚,妹妹一直到23岁才考上大学,10月8日她突然告诉家人她不想再上学了,“这事太突然也太反常,她能考上大学不容易,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决定辍学”。

肖雪花在短信中告知家人不要找她

肖雪花在短信中告知家人不要找她

10月9日,肖国华再次拨打妹妹电话,想说服肖雪花安心上学,但对方在电话中说话支支吾吾,对所有问题一律用“是”或“不是”来回答,这让肖国华感到越发可疑,联想到前一天肖雪花在电话中的反常表现,他觉得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此时,肖雪花又发来一条短信,加深了肖国华的怀疑,“她在短信中说,让我们不要找她,也不可能找得到。就算真的要辍学,也不至于和家人断绝往来啊。”

之后的几天,肖国华与家人尝试与肖雪花联系,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肖国华通过学校的老师和妹妹的同学了解到,肖雪花在10月1日曾购买了一张从兰州到银川的火车票,“她有一名同学家在银川,两人一起坐车走的。这位同学说,那天晚上,到达银川的时候,有两个男的将肖雪花从火车站接走了。”

10月8日,国庆节收假后,肖雪花没有如期返回学校,就在家人和老师找她的时候,她却异常坚定地表示不愿再上学了。

10月1日抵达银川后,肖雪花的同学用手机拍下了,肖雪花与两名男子的背影。

10月1日抵达银川后,肖雪花的同学用手机拍下了,肖雪花与两名男子的背影。

曾购买过返程车票,家人怀疑女生被控制自由

肖雪花的同学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10月1日晚,在银川市火车站外,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和另一名身穿米色上衣的男子将肖雪花接走,当时肖雪花拉着一个银色行李箱。

肖雪花的班主任尹老师告诉澎湃新闻,在国庆节假期前,班委曾对每位同学的去向做过统计,假期结束后肖雪花没能如期返校,“我们根据行程单确认了肖雪花的去向,后来又找到了当时与她同行的同学,了解到车上的一些情况”。

“据班上的同学讲,肖雪花平时特别喜欢与网友聊天,有时候也会开视频聊天。在10月1日,从兰州前往银川的途中,肖雪花也一直在与网友聊天,两人通话中曾提到‘过生日’。”尹老师称,他10月8日也曾与肖雪花通过电话,但她表示不想再上学,之后便匆匆挂了电话,“学校对这件事也很重视,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并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肖雪花曾经购买过10月5日的返程票,但她到了银川之后就把票退了,决定不回来了,这实在太可疑了。”

肖国华说,自己家住云南丽江,自从妹妹肖雪花失联后,家里全都乱了套,他专程去了一趟银川,但一无所获,“我怀疑她可能是受到别人胁迫或者诱导,甚至已被控制自由。现在,她的电话、微信、QQ全都没有在使用了,已经整整10天没有任何消息。警方正在尽全力找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