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记者10日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明年起,江苏将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做部分调整,必修科目的成绩呈现方式由原来的ABCD四个等级调整为合格、不合格两种,同时取消“见A加分”政策。

江苏学生通常在高中二年级首次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这项测试的成绩作为高考加分项之一,多年来受到师生家长的重视,因此又被称为“小高考”。

根据江苏省现行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对于首次参加必修科目测试,且技术科目测试合格(含补考合格)的应届考生,每1门必修科目成绩达到A级,在划线前加1分计入统考成绩,即“见A加分”;若有4门必修科目成绩全部达到A级,则在划线前加4分的基础上再奖励1分,即加5分计入统考成绩,也就是“4A加5分”。

据了解,调整后的政策为,2020年起江苏省参加高考的学生,将不再享受“见A加分”政策。而对于2018年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获得的加分仍予以认可。

江苏多位高中老师受访时表示,调整方案进一步降低必修科目成绩对高考总分的影响,让“小高考”回归“会考”的通过性考试本质,更加凸显教育公平,有助于减轻学生负担。

“从全国范围来看,取消加分也是大势所趋。”江苏省响水中学历史老师黄晓翠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