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庆放假安排通知,2018年国庆拼假攻略高速免费时间段公布

2018国庆节放假安排及高速是否免费:

放假安排: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30日(星期六、日)上班。

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

加班工资:10月1日—3日三倍工资,10月4日—7日二倍工资。

2018年国庆拼假攻略:

1.若是计划节前拼假,9月25日—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3+6+7”一共16天豪华版假期。

2.第二种是值要10月8日至12日连休5天及周末双休,加国庆7天,即可轻松拼出“7+5+2”14天大长假!

2018年国庆节高速的免费时间是从10月1日0点开始,到10月7日24点结束。从10月8日0点开始恢复收费,广大车主在国庆期间出游时注意看好时间。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免费,根据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在国庆期间上高速是免费的,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或货车仍然需要交费。

高速收费是通过收费站才收费,而不是上高速就需要收费,对于9月30日晚上就出行的车友们可以开的慢一点,只要在10月1日0点开始前通过收费站就可以享受免费政策了。

此外,一些收费普通公路在国庆期间也是不收费的,只要国家规定的车型在10月1日0点到10月7日24点期间通过收费站,就可以享受免费政策。

在免费通行时间内小型客车理论上仍然需要领卡交卡,但是不收费,免费放行;对于ETC车道,会继续开放同行,届时会修改ETC系统的程序,使通行费用为0。

国庆节一连放假7天,热闹程度堪比春节,并且这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型节假日了,相信在这期间出去旅游的人一定很多,大家一定要做好旅游规划,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庆放假安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