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贵阳红旗村曹师傅家三人摘野板栗时,几百个马蜂追着他一家人不放,曹师傅的妻子和孩子已经死亡,他本人正在急救中,家里两岁的儿子正盼着父亲醒来。

一家人摘野板栗遭上百只马蜂袭击 2人身亡1人住院

9月22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曹师傅的父亲曹天德,他告诉记者,这棵板栗树就在他家的房子后面,板栗树上有一个大蜂窝,以前并没有发生马蜂蜇人的事。他赶到时,儿子,儿媳妇和孙女全身被马蜂蜇伤。三人当场晕了过去。

一家人摘野板栗遭上百只马蜂袭击 2人身亡1人住院

闻讯赶来的村民急忙打了120,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把三人送到医院救治,不幸的是,曹天德的儿媳妇和孙女没有保住性命,目前,曹天德的儿子还在抢救中。

医生说:“现在病人被野生的毒蜂蛰伤,全身多器官损害,他全省都有红色皮疹,小便已经是酱油色的尿液,现在曹师傅的病情非常严重,只能依靠呼吸机辅助呼吸。”

一家人摘野板栗遭上百只马蜂袭击 2人身亡1人住院

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大家焦急地等待着。曹家唯一的孙子才两岁,也在门口等着,刚刚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和妹妹,现在唯一的就是希望父亲能够醒来。

注意事项事项一

被毒蜂蜇伤后,往患处涂氨水基本无效,因为蜂毒的组织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

事项二

马蜂有毒,但蜜蜂没有毒。被蜜蜂蜇伤后,也要先剔出断刺。在处置上与马蜂不同的是,可在伤口涂些氨水、小苏打水或肥皂水。

事项三

被蜂蜇伤二十分钟后无症状者,可以放心。

预防

夏秋季是马蜂活动较多的季节,马蜂多分布在野外植物茂盛的区域,到郊外游玩或去野外工作,要穿长袖衣裤。如与蜂群相遇应尽快躲避,不要主动拍打和驱赶。一旦招惹蜂群,要马上采取保护措施,如躲进建筑内关好门窗,就地趴下减少暴露面积,用衣物或其他膜状物覆盖身体,尤其要做好面部、手等暴露部位的保护。

太痛心了

一家人遭此意外

阴阳相隔

悲剧已发生

无法弥补挽回

希望黄师傅能安全度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