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3日正式通车,港铁动感号蓄势待发。港铁18日下午再次安排媒体到石岗列车停放处拍摄。目前,动感号的基本配备己准备妥当,车上WiFi也可以顺利连接。此外,列车内的紧急设备齐全,每节车厢都设有手提式干粉灭火筒及紧急手锤。

高铁香港段即将通车 动感号列车配备齐全蓄势待发

资料图:动感号列车。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据报道,行驶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9列动感号列车,耗资达17.4亿元港币,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

港铁18日展示编号“CRH380A-0253”列车,列车车身以银色为底色,车两端以红色围绕驾驶室前窗及车灯、两侧配上橙色弧形纹。每列列车共有8节车厢,首节及尾节为一等座,共有68个座位,车厢内灯光柔和,设有独立的阅读灯及可调校音量的个人音频输出插座,感觉舒适。

列车中段6节车厢是二等座,合共提供511个座位。座椅前方椅背有可开合的小餐桌,面积大约可放上一部13英寸笔记本电脑,而座椅旁的墙身设有挂衣钩,感觉十分宽敞。

每排座位均设有多地制式的电源插座,包括内地的两孔及三孔插头,以及香港常用的英式三脚插座。

乘客可以自行携带充电线,为手机、平板电脑、相机等电子产品充电,以便下车后立刻展开旅程。

座椅旁窗边通风设备可自行调节开关,运作正常,另设有遮光的灰色窗帘。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可以整排转动调整方向,以便乘客配合行车方向,或同行者互相交流,但操作上需要稍微花费些力气,老人或有需要的乘客宜向车务人员寻求协助。

列车内所有标识、指示牌及警告标语均是中英对照,繁简并用,切合不同地方旅客的需要。为令所有乘客均可享受舒适的乘搭体验,列车第7号车厢设有2个轮椅使用者空间,并设有一伤健人士洗手间,内有育婴设备。洗手间以按钮方式开启,并设有传感器,关门时碰到障碍物会自动重新开启,十分贴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