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2号台风“山竹” 预计将于本周末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登陆广东西部,强度很有可能超过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成为今年的风王。

台风“山竹”进入48小时警戒线!预计华南、广东地区受到严重影响

佛山市气象台2018年9月14日9时15分发布气象信息

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14日08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6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5米/秒)。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5日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16到17日将给佛山带来明显风雨影响,预计会给华南地区尤其是广东带来严重影响,不可小觑。

台风“山竹”进入48小时警戒线!预计华南、广东地区受到严重影响

△台风“山竹”已经进入48小时警戒线

▽▽▽

台风“山竹”进入48小时警戒线!预计华南、广东地区受到严重影响

台风“山竹”进入48小时警戒线!预计华南、广东地区受到严重影响

暴雨周日来袭

据佛山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佛山天气炎热高温,最高气温35℃~36℃,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16日至17日,受“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佛山将有强降雨,并伴有9~11级阵风,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其中,16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目前天气形势演变为“山竹”和“副热带高压”之间的强强对决!虽然台风“山竹”已完成究极进化,成为超强台风。然而副高boss也不是“吃素”的,接下来将持续控制华南大部分地区。所以未来“山竹”的走势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副热带高压的位置!究竟是“山竹”冲破副高的包围路径偏西北?还是副高压制“山竹”使台风路径偏西?所以“山竹”进入南海之前,路径还是存在变数,我们会持续关注!

那么我们在遇到台风的时候应该怎么样科学的应对呢?

台风山竹最新消息或登陆广东西部,台风山竹来了要怎么应对?

本文来源:【火箭投递】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