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云南网讯(记者黄翘楚熊强)记者从丘北县委宣传部获悉:8月1日下午,云南丘北县天星乡扭倮村民委小坡村小组发生一起雷击事件,造成4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

云南雷击事件始末 4名儿童当场死亡令人心痛!遇到打雷天要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8月1日下午7名儿童到扭倮养殖场后山上捡菌子,雷电暴雨来临时,7名儿童一起到树下避雨,因雷击造成4名儿童当场死亡,3名儿童受伤。

丘北县委、县人民政府16时10分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工作组奔赴现场开展医疗、民政救助和家属安抚工作。

目前,3名受伤儿童正在县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4名死亡儿童家庭的善后工作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正在开展。

云南雷击事件始末 4名儿童当场死亡令人心痛!遇到打雷天要怎么办

遇到打雷天要怎么办

1、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的地方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因为这些房屋没有防范设施。 

2、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备。 

3、不要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要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并拢。 让身体尽量蜷缩,保持圆润。

4、当在户外看见闪电几秒钟内就听见雷声时,说明正处于近雷暴的危险环境,此时应停止行走,两脚并拢并立即下蹲,不要与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5、如果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此时应提高警惕,因为高压线断点附近存在跨步电压,身处附近的人此时千万不要跑动,而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  

6、在外面郊外玩的的时候,遇到很大的打雷。我们不要惊慌,我们应该找地方躲起来,最好是躲在一些低的建筑物下面(低楼房)。千万不要躲在大树底下和高的地方,因为雷最容易打在高的建筑物上面。而树木可以传电,躲在树木下是不安全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