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此前,渭南市华州区21岁女孩小芳(化名)网购银环蛇被咬伤让众人牵挂,如今,医院宣布被咬女孩脑死亡!这是坏极了的消息了。因为医院已经建议家属放弃治疗回家了,而小芳目前也的确是回到了家中,但还是没办法自主呼吸、意识也模糊!

被咬女孩脑死亡(图片取自网络)

当得知被咬女孩脑死亡,便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了!另外,此前提到的疑问说,银环蛇是有毒的并且属于国家野生保护动物,不允许私自买卖的,也不允许邮寄,但是小芳还是通过网络购买到了,这是个什么情况,目前也有了最新的进展。

经调查发现,网络上买卖活体蛇的店家不在少数,无论是在京东、还是淘宝上都有出售,并且还有不少的消费者购买,更有买家评论表示买的活体蛇很活泼,刚来就给我一口,还好反应快,牙齿有倒钩……跟鱼钩一样。”另一位买家评论,很喜欢这个翠青蛇,只吃蚯蚓还好养,上次买了一条逃跑了,这次不会让它逃了。

至于怎么邮寄过来的,也有进一步的发现,有位卖家说,自己很喜欢蛇和蝎子,经常在网上购买,也会对外售卖自养宠物。“快递公司不让邮寄活体宠物,更别说是安全隐患这么大的活体蛇、蝎子了。”她说,有些快递管得严,有些管得不严,自己都是瞒着快递员进行邮寄,“他们不会详细检查邮寄物品的。”

被咬女孩脑死亡事件回顾

据了解到,这是渭南市华州区21岁女孩小芳(化名)在前不久网购银环蛇被咬伤左手指,随后,用绳进行了包扎并贴上创可贴。但后果远比小芳想象得要严重得多,她很快便感觉到身体出现了不适,这才告诉了家人,紧接着便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了。

当小芳送到医院时,意识也还是清楚的,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她的左手食指第二关节指侧有个红点,有被蛇咬伤后中毒的症状。“查体过程中,她呼吸、心跳停止,经过近50分钟紧急抢救,才恢复心跳,但无法自主呼吸。我们从西安调了抗毒血清,但效果不明显”医生说。

随后询问家属才知道,小芳是被银环蛇咬伤的,省内医院没有银环蛇抗毒血清,多方联系协调,从上海找到血清,10日晚注射后无明显好转。医生从小芳手机上的网购聊天记录上看到,卖家明确告知小芳银环蛇有剧毒,并问小芳买银环蛇的用途,小芳回复为了泡酒,不过小芳的亲属透露,小芳网购银环蛇是想买来当宠物的。

因小芳父母未接受采访,银环蛇从哪个网站购买,为何购买,小芳如何被咬尚不明确。昨日中午,小芳已转往省人民医院治疗。另有了解到,10日,小芳家人报案时,提到银环蛇不知去向。而华州区森林公安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小芳家附近搜索,也是没有找到。

当日下午,一名环卫工在距小芳家约100米的一个垃圾箱旁发现了一条死蛇。“该环卫工从网上看到银环蛇咬人的事,随即报案。我们到达现场后,确定就是银环蛇。”目前,华州区尚未接到其他市民被银环蛇咬伤的病例。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