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空降兵某军“千人百项”群众性练兵大比武决出84名“兵王”

新华社武汉4月26日电(张汨汨、蒋龙)空降兵某军“千人百项”群众性练兵大比武25日落下帷幕,2000余名官兵围绕空降空投、火力打击、信息通信、后装保障等14个专业100余个项目,在鄂北、豫中等多个训练场展开激烈角逐,共决出84名“兵王”,革新多项训法战法。

比武场就是战场。本次比武的第一个课目——侦察班空降引导综合技能,要求比武队员在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对空引导“三无”条件下进行,并渗透至指定地域对“敌”目标实施打击。记者跟随参赛侦察班空中机动时发现,与以往地面指挥员下达跳伞口令不同,这次跳伞完全靠比武队员自主计算来决定离机时机,而且跳离飞机后需要自主测算风向风速,以此选择滑翔路线。

按实战标准组织全要素多课目联考,是这次比武的一大特点。参赛官兵空降着陆后,来不及喘口气,集结完毕后就地展开敌后投弹、战斗射击、山地攀登、10公里武装越野等课目比武。训练处处长李柯介绍,这次比武重点突出多课目连贯实施综合作业,推动比武模式由检验技术水平向检验实战能力转变。

持续近半个月的比武竞赛中,参赛官兵集智攻关、奋勇拼搏,共创新20余种训练器材及11种训法战法,并为重装空投、防空标图、大口径狙击步枪射击等专业岗位,培养储备了一批尖子骨干人才。比武结束后,这个军就地进行总结表彰,84名“兵王”走上领奖台,受领荣誉证书、奖牌,立起人人争当“训练尖子”的鲜明导向,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