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颜值爆表!34本50年前杭州高校的毕业证寻找主人

毕业是一次人生的过渡,毕业证书则记录下每个人在学校的成长和记忆。翻看一本本证书,年少时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在浙江省档案馆,34本泛黄的毕业证书,在等待着主人来寻回。发证的学校是杭州机械技术学校。

“档案馆收到了一批特别的捐赠资料,是一批六十年代的毕业证书,也许它们的主人也在寻找呀。”4月13日,记者见到了这批证书和它们的捐赠者。

红色的封套,泛黄的纸张,翻开这些毕业证书,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黑白照片里青春的面庞。女生们梳着朴素的麻花辫,男生大多寸头,立领中山装,虽然不像现在的年轻人那样有化妆有造型,却依然帅气、美丽和青春。

仔细看毕业证书,发证的时间是1968年9月26日,毕业证书距今已经有整整50年。证书里不仅有证书主人的照片、姓名、年龄、籍贯,还有入学时间。照片中的姑娘小伙,来自余杭、宁波、绍兴、萧山等各个地方,毕业时也就18岁到20岁的模样。这些证书的主人如今都应该是70岁左右的老人了。

颜值爆表!34本50年前杭州高校的毕业证寻找主人

这些毕业证书是怎么来到浙江省档案馆的呢?省档案局(馆)文化处处长何力迈说,证书源于去年6月的一次捐赠。昨天,记者见到了捐赠这批证书的王海洋。

今年31岁的王海洋是浙江省民间档案文献收藏研究会的会员,平日里就喜欢收藏各种地方文献资料,之前也捐赠过不少有价值的文献资料。这批毕业证,就是他在杭州收藏品市场里偶然发现并买下的。“上世纪50至60年代,这个时期的毕业证书可能因为某种原因最后没有发放到主人手里,最后流入了收藏品市场。比起我自己收藏,我觉得放在档案馆里更能体现价值。”王海洋说,他也很希望寻找到证书的主人,“我想他们看到自己当年的毕业证一定会非常激动,因为这是青春的记忆。”

“我们查阅了省档案馆馆藏,发现关于‘杭州机械技术学校’的档案是个空白。这些证书的主人,60年代毕业后参与了改革开放的建设,如果能找到这些证书的主人讲讲当年的故事,那么我们的档案会变得更加丰满和完整。”

颜值爆表!34本50年前杭州高校的毕业证寻找主人

这些证书的主人究竟在哪里呢?记者调查发现,现在杭州已经没有“杭州机械技术学校”了,不过循着“杭州机械技术学校”这个线索,又找到了杭州市档案馆查询资料,在这里发现了关于这所学校的几份档案资料。这些资料主要涉及“学校64届学生分配、成立共青团杭州机械技术学校总支委员”等内容,这些资料里发现“杭州机械技术学校”是一所半工半读性质的学校,当年学校的学生有一半时间会在工厂劳动。这所学校是当时杭州市重工业局筹备建立的。

颜值爆表!34本50年前杭州高校的毕业证寻找主人

关于学校的线索,就在这里戛然而止了。所以,证书照片里,当年青春、帅气、美丽的青年们,你们在哪儿呢?如果您就是其中的一位,或者是他们的朋友亲属,看到了这篇报道,欢迎拨打热线96068联系我们。

34本杭州机械技术学校毕业证书上的名字分别为:

苏★顺、楼★红、周★强、徐★琴、边★婷、严★木、汪★全、傅★、孔★正、张★轩、励★玲、吴★中、朱★珍、张★柱、院★杰、桑★荣、林★华、浦★利、周★人、吕★福、高★生、王★娣、胡★如、倪★东、蔡★清、范★明、王★娟(捐)、吴★、张★刚、方★生、俞★、杨★华、陈★根、戴★桂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