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发生在哈尔滨!大巴车上,有人扔下装有100万现金的箱子,拎着别人箱子走了!)

行李箱被拿串

大巴司机帮忙报警寻找

3月13日早上4点多,哈尔滨大巴车司机杨建伟开大巴车从哈东站至哈西站送客,车停下后,一名乘客找不到自己的行李箱了。此时大巴车上只剩下了一个棕色的箱子,和这名乘客丢失的箱子颜色有点儿接近,但是外形不一样。杨建伟判断,可能是有乘客下车时拎错了箱子,但也不排除有人故意拿走了行李箱。

哈尔滨大巴车司机杨建伟:

这箱子挺沉,我就跟乘客说,要是装两个砖头,那就是来拎包的,把这个一扔,把那个拽走了。

杨建伟带着这名乘客一起来到了哈尔滨站派出所,让民警帮忙检查一下包内的物品,看看能不能找到线索。民警打开箱子后,震惊地发现剩下的这个箱子里,装的并不是砖头,而是一摞摞捆好的现金!

男子带100万现金坐大巴 下车时却拎错别人箱子

民警检查大巴上遗留的箱子

竟然发现100万现金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副所长田野:

当时我们在现场,对这个包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这个棕色的小拉杆箱里有现金100万元。

哈尔滨大巴车司机杨建伟:

我开3、40年了,头一次捡到这么多钱。

箱子里面只有一样东西,钱!这些现金被分成10捆,每一捆十万块钱。这个拿错行李箱的失主一定特别着急。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一边调取监控,同时把情况反映到110指挥中心。中午11点左右,终于有了失主的线索。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 副所长 田野 :

失主在哈西站报警,说他随身的拉杆箱跟其他旅客拿串了,他这个箱子里头有一百万元现金。

下午1点左右,这名不小心拿错包的失主来到了哈尔滨站派出所认领他的包裹。经过失主清点,他包里的现金分文没少。

男子一宿没睡拿错包裹

民警将包裹物归原主

男子说因为拿着巨款他精神高度紧张,一宿没睡觉。大巴车一到哈西站后就赶忙拿着拉杆箱下车了,没成想情急之下拿错了包裹。幸亏现金被好心的大巴司机给捡到了。男子说拿着这么多现金是为了去外地做生意方便。

男子带100万现金坐大巴 下车时却拎错别人箱子

男子带100万现金坐大巴 下车时却拎错别人箱子

民警核实了男子的身份以及现金来源后就把两个拿串的包裹物归原主了。这名拿着巨额现金的男子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副所长田野 :

这位旅客携带大量现金,我们会跟车上乘警进行交接,把他作为一个重点保护对象,安全地护送到目的地。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出门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如果确实需要带钱,最好有多人同行。一定仔细看好随身财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