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自动取款机取钱时发现有人将一张内有20多万元的银行卡遗忘在机器内,在去派出所交卡的路上又捡到30多万元现金,当场还给失主——接连面对两笔“横财”,温州乐清市的河道清洁工王成友都选择了拾金不昧。

澎湃新闻3月8日从温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蒲岐边防派出所获悉,警方正在寻找银行卡失主。

“这都是应该做的,如果捡到别人的钱占为己有,太不道德了。”3月8日,王成友告诉澎湃新闻。

王成友今年41岁,是乐清市蒲岐镇南门街村农民,去年9月开始做河道清洁工作,月工资约3000元。2月26日上午,他划船到镇上的银行取钱,发现ATM机操作页面停留在可取款状态,卡内余额有20多万元。

意识到有人将银行卡落在取款机内,王成友将卡退出,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被告知需将卡交到派出所。

去派出所途中,王成友在巷口看到一只黑色塑料袋。“这地方离我负责保洁的河道很近,当时风大,我担心塑料袋被吹到河里,污染环境,想把它清理掉,没想到,里面是一捆捆现金,大概有30多万。”王成友说,当时周围只有一名边打电话边往银行走的中年女士,见她准备上车离开,他赶忙跑上前询问是否丢了东西。

中年女子愣了一下,接着急忙找钱。通过核对金额以及在塑料袋内的摆放方式,王成友确定钱是对方的,于是归还。中年女子拿出1万元表示感谢,被他谢绝。

“事后我只告诉了当天同船的同事,没想到传开了。”王成友说。

原标题:温州一清洁工接连捡到两笔数十万遗失款,均如数归还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