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7日讯(浙江电视新闻频道记者张园园报道)同样也是位普通的90后民警, 为救轻生男子他“空手夺白刃”,如今躺在病床上的他却一脸阳光,在这个冬天用自己的无畏勇敢诠释了炙热的警察温度。

为救轻生男子 浙江90后民警余卓霖“空手夺白刃”受伤住院

这名90后的年轻民警,名叫余卓霖。几天前他在危急时刻的伸手一挡,令人肃然起敬。1月26日下午,余卓霖所在的义乌佛堂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一家宾馆自残轻生,余卓霖立刻带队前往事发宾馆,可是到了宾馆前台,却没有找到报警人所提到的名字。

义乌佛堂派出所民警余卓霖说:“我说那不行,稳妥起见,我就一层一层每个有人开过的房间都看过去。一直到了五楼,房门撬开一个人出来,头上披着一件衣服,一看这个人就不对劲,我一看他的脖子,有一道血痕,我就知道肯定是这个人了。”

为救轻生男子 浙江90后民警余卓霖“空手夺白刃”受伤住院

余卓霖尝试着走进房间内,并和对方进行交流,哪知道轻生者的情绪突然激动,想要拔刀插向自己的胸口,就在这时,余卓霖做出一个惊人举动,竟然迅速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护在了对方胸口。“当时割去的时候就感觉手上一麻,当时也没细想,就想着把他手上的刀抢下来比什么都重要,然后刀抢下来之后一看地上都是我的血。”

为救轻生男子 浙江90后民警余卓霖“空手夺白刃”受伤住院

顾不上手上的疼痛,余卓霖和同事在第一时间将轻生者控制住,随后把他送到医院,之后余卓霖才得空去查看自己的伤势,经医生诊断,余卓霖右手屈肌腱断裂,必须马上手术。而从手术室里出来的余卓霖,问的第一句话,并不是自己的伤势。而是他救下的轻生男子伤势如何。

据了解,轻生男子阿明因多次投资失败,面对日益加剧的债务,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目前,阿明身体状况良好。而余卓霖的手却还需经过复健才能康复,不过余卓霖并不在意,自己的这点伤能换回一条命,值。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