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杭州总工会送回乡车票 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钰哲)临近春节,能顺利回到阔别多日的家乡,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是每位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心头大事。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有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启动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为全市建档困难务工人员家庭免费报销返乡车票。

1月22日起,杭州市总工会将通过“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向全市返乡职工发放节后报销返乡和返杭车票名额6000个(限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车票,每位职工只能领取一次报销名额),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下载“杭工e家”APP或关注“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获取。

获取节后报销返乡车票名额的人员,可通过所属基层工会统一汇总乘车者身份证复印件和车票原件到全市工会各职工服务中心网点办理报销,也可自行前往报销,办理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

此次报销每户家庭最高免费额度为800元。报销标准为:往返票价大于200元的按200元报销,小于200元(含)的按实际票价报销。报销时必须提供车票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杭州总工会送回乡车票 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

有邮寄需要的外来务工者,在1月15日至2月15日期间,可凭“杭工e家”电子会员卡、工会会员证、单位(街道、社区)工会证明,在杭州市各邮政网点享受普通邮寄6折、快递7折的优惠服务。

杭州市总工会还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2000张免费快递关爱卡,可通过“杭工e家”APP或“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领取,凭关爱卡可在全市邮政网点享受国内快递包裹(10公斤内)免费寄递服务。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市各级工会将动员组织返乡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百家企业,与杭州长运集团取得联系,为企业集体包车提供对接特色服务。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