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南建水两小学生被同学强行脱裤后用开水烫,小学校长被免职)

针对“云南建水县青龙小学2名学校遭同学脱裤后用开水烫”一事,12月7日晚,建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2名学生正在治疗中,伤情稳定;青龙中心校分管校园安全的副校长彭某某及青龙小学校长李某某已被免职,还将倒查责任,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

建水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上善建水7日通报称,12月4日中午12时50分,建水县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接到报案称,青龙小学有学生被同学用开水烫伤。接报后,青龙派出所民警、镇党委政府和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驻学校和医院开展工作。

通报称,两名受伤学生报案前已分别由家长送往医院治疗,青龙镇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及时协调涉事学生家属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并先期垫付了医疗费。镇党委、政府及县教育部门也垫付了部分医疗费和协调医院对伤者予以特别护理。据医生介绍,两名学生伤情稳定,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正在康复之中。

据《春城晚报》7日报道,上述事件发生于11月28日,两名被伤害的小孩分别小龙和小航,就读建水县青龙小学三年级。小航的母亲说,“5个孩子打他,绑住他的手脚,用枕头压住他的头,一个学生脱了他的裤子,用开水烫。”该说法得到班主任杨萍的证实。

杨萍表示,她从教22年,第一次见到如此触目惊心的校园暴力。

7日晚,建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发来最新通报称,经建水警方查明,11月28日,建水县青龙镇青龙小学三年级学生李某以在食堂处洗碗和同班同学白某某发生纠纷为由,邀约同班同学高某、赵某某、吴某、李某及六年级学生舒某某等人于当日16时20分许,将白某某带至该校男生宿舍楼405室,采用向其身上淋开水的方式进行欺凌,造成白某某身体不同部位受伤。11月29日,高某等人再次寻求刺激,以同样方式在该校男生宿舍楼405室对同班同学卢某某进行欺凌,造成卢某某身体不同部位受伤。

通报表示,建水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组进驻医院、学校开展工作。目前,建水县已对青龙中心校分管校园安全的副校长彭某某及青龙小学校长李某某作出免职处理。下一步还将倒查责任,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县教育局已全面加强校园矛盾纠纷排查,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涉事学生家长已向受伤学生及家属真诚道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