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金丹丹)小孩在一起玩耍难免会发生点摩擦,大人们一般也不会放在心上。可是24年前,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山左口乡马庄村,一场孩子们之间的打闹竟然演化成了家族间的仇恨,大人们谩骂、厮打,继而引发命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命案的主角鲁某成失手杀人潜逃24年后,于近日在宁波一工地上干活时被警方抓获归案。

两孩子打架引两家大战 他捅死邻居后逃亡24年

1993年7月的一天,鲁某成的侄子小田和受害人鲁兵(化名)的弟弟小委在村里的道路上玩耍,因为一些小事两人竟厮打起来,小田被打倒在地,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鲁某成看见。“当时我侄子骑小委的自行车不小心摔倒了,小委心疼自行车就把我侄子打了一顿,两个小孩都是12岁,没想到小委下手这么狠,我看不过去就上前帮他一把。”鲁某成说,小委被他打了之后,立即跑回家告诉了大哥鲁兵。鲁兵得知此事后,就召集弟弟、儿子等6人前往鲁某成家里理论。鲁某成怕事情闹大就闭门不开,鲁兵见鲁某成并没有道歉之意,于是一家人就开始在村里大声谩骂。

谩骂声传到了鲁某成的两个哥哥耳朵里,他们听不下去,于是双方矛盾大战就爆发了。“他们6个人,我们这边3个人,打不过他们,情急之下我就拿起身上携带的折叠刀捅在了鲁兵儿子小华的后背上。鲁兵见状朝我扑来,我又一刀刺在了他的左后背上。”鲁某成说,知道自己犯了大错,于是就慌忙逃窜到村子东面的小树林里,随后就开始了逃亡生涯。鲁兵父子被送往当地医院,小华受了重伤,鲁兵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时,鲁某成年仅24岁,家里有妻子和一个女儿。他逃亡后,妻子带着女儿改嫁,自己则一路逃到了浙江宁波等地,在当地的一些工地上做小工。因为知道自己的逃犯身份,他不敢以真实身份示人,一直都用工友的身份证办理各种业务。鲁某成说,在逃亡的这些年里,他每天拼命地干活,尽量不去想杀人的事情,也不敢去银行存取钱,赚来的钱通常都放在暂住地的罐子里。

多年来,东海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多次辗转全国各地查找犯罪嫌疑人线索,然而鲁某成妻子改嫁,两个哥哥也都和他断了联系,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不久前,东海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宁波有一个人的年龄、身高、相貌与逃犯鲁某成极其相像。后东海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确定此人却为逃犯鲁某成,于是组织精干警力赶赴宁波,并于11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鲁某成抓捕归案。鲁某成被抓后也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24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鲁某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