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深圳宝山门诊部伪造医学文书被罚2万

央广网深圳7月24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深卫监)记者从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获悉,坪山区深圳宝山门诊部因伪造医学文书被罚2万元,涉事医生暂停执业6个月。卫监执法人员马上调取执法记录仪等拍摄画面,并通过输液患者的现场指认,得知接诊患者的正是那位声称“外科没人上班”的便衣男子。

近日,深圳坪山区卫监执法人员在深圳宝山门诊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门诊部内有2名外科患者正在输液,但外科诊室却未见有医师坐诊。在此之前,诊室外有一名便衣男子声称“今天外科没人上班”。

根据这两位患者输液卡上记载的信息,卫监执法人员要求该门诊部出示患者的处方笺,并通过现场调查询问,找到了在患者处方笺上签名的中医师蒋某。蒋某承认自己开具了处方笺,但表示并未接诊患者。

卫监执法人员马上调取执法记录仪等拍摄画面,并通过输液患者的现场指认,得知接诊患者的正是那位声称“外科没人上班”的便衣男子。

而通过卫监执法人员比对发现,患者输液治疗卡上记载的信息与处方笺上的信息有所出入。输液卡上记载的信息为外科,而处方笺则为内科,输液卡的医生签名和处方笺的医生签名信息也有出入。

在询问该门诊部负责人的过程中,负责人回答前后不一,自相矛盾。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承认指使中医师蒋某伪造医学文书的违法事实。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规定,卫生监督部门对该门诊部处以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时,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的规定,对该门诊部未公示诊疗时间的行为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并对涉事的中医师蒋某伪造医学文书的违法事实,予以其暂停执业六个月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实施后,对医疗机构和医师进行了更严格的监管,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市民一旦发现医师或者医疗机构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可以向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润万象城机器人送快递 系全省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