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贵州中学教师余国灿突发脑溢血离世:执教32载最终倒在讲台上

余国灿老师在上课。 受访者提供

2017年6月15日下午,正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初级中学给学生上政治课的54岁教师余国灿,突然倒在了讲台上,之后便再也没有醒来。

“一开始余老师并没有什么异常,在上课20多分钟以后,他开始有些吐字不清,黑板上的字也有些潦草,慢慢地就见他靠着黑板倒了下去。”当时正在上课的九(2)班学生杨明章说,发现余老师晕倒后,大家还以为是天气太热,教室空气不好,便赶紧扶着余老师到教室门口的凳子上坐下来,可后来发现余老师不停吐口水,一句话都讲不出来,便赶忙通知隔壁老师拨打了120。

救护车赶到后,余老师被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被诊断为突发脑溢血,需要立即手术,可就在手术后的第9天,6月24日早上6点03分,余国灿老师还是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据介绍,余国灿1985年便来到凯里经济开发区初级中学(当时称208厂子弟学校)任教,2008年初,其被任命为该校的后勤主任。

说起与自己共事多年的同事,九(3)班的班主任顾惠云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顾老师告诉记者,几年来,大到学校的设施维修,小到一根凳子的螺丝钉,花坛清理,余老师都是亲力亲为,除了上课时间,他都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逛,确保学校设施设备一切正常。

不仅仅是开学期间在校工作,顾老师称,就连放寒暑假,余老师也会回到学校维修基础设施,而且为了能帮助学校节省开支,余老师还会叫上自己的妻儿一起帮忙。

“我明明看到了他眼角有泪,明明感受到他用力握了握我牵着他的手,他怎么就不在了呢?”说起离去的父亲,余昌健至今还很难接受。

今年24岁的余昌健就读于贵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即将毕业的他,因6月23日晚,学校通知返校办理毕业相关手续,他错过了与父亲的最后一面。

余昌健说,在他的印象中,爸爸是家里最辛苦的人,除了每天都要忙于工作以外,还要照顾有些智障的叔叔。

“如今父亲走了,今后这个家就交给我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叔叔和妈妈的。”尽管知道未来的生活肯定有很多的不易,余昌健还是坚定地表示一定会接替父亲照顾好叔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