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成都地铁上一小伙用这个动作温暖整个车厢

近日,网友在成都地铁拍下暖心的一幕:一名男生在低头玩游戏,但当一位轮椅乘客进来后,他很自然地搭了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把脚卡在轮子下,把轮椅固定住。几站过去了,他一直没放手。27日,这张图片经成都地铁官方微博转发后,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

@ 似水流年-灵风:善良不需要更多理由,谢谢你,美丽的人。

@ 九天救援:这是一种正能量,这个社会需要大家都充满爱啊

@ 金堂淮口镇:在道德和文明的战场上,我相信这位帅哥的内心独白是“稳住,我们能赢!”

@ 一沧粟:这个月见证了成都地铁上的:给妈妈拎包小暖男、给老婆系凉鞋老暖男、给孕妇送药路人暖男。现在来了扶轮胎游戏暖男,集齐了 没毛病

有网友提出质疑称,地铁车厢内不是设有专用的轮椅席位吗?

成都地铁上一小伙用这个动作温暖整个车厢

地铁车厢内的专用轮椅席位。资料图:青岛新闻网

对于网友的质疑,成都地铁官方也给出了回应称,确实有,在站台屏蔽门上也有标识。据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可能是车厢内过于拥挤,轮椅才没有停放在专用的席位。

据了解,为了方便残疾人、轮椅人士出行,多地地铁站内都设楼梯升降机、乘车踏板,车厢里还有专用轮椅席位等一系列无障碍设施。若遇困难,也可以向地铁站内工作人员求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