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大庆市一名少妇,因为轻信了网友的话,将自己的裸照和裸体视频,发送给对方。她原本以为,对方看过之后,会很快删除。没想到对方竟以把裸照散播出去为由,多次向她实施敲诈。

轻信网友 少妇发送自己裸照

去年10月初,陈美(化名)在上班时,用手机搜索了附近的人。不久,一名同样“搜索”的男子,申请加她为好友。

刚开始,两个人只是普通聊天,并未涉及到任何敏感的话题,陈美觉得对方人还不错。后来,男子提出,想要陈美几张照片看看,这让陈美感到很意外。因为,他要的是陈美的裸照。面对如此无礼的要求,陈美当即给予拒绝。然而,男子并没有放弃,而是给陈美发了400元微信红包,以取得对方的好感。

也许是陈美的社会经验不足,轻信了刚刚认识的男子,也许对方通过发红包的方式,取得了陈美的好感。总之,面对男子的要求,陈美不再拒绝。她将自己的裸照和裸体视频,发给了男子。

两次敲诈微信转账五千元钱

陈美做梦也没有想到,拿到她的裸照后,男子竟突然变脸。男子提出,让陈美给她发2000元红包,如果不给,他就把陈美的裸照,送到陈美的家里,或者发到网上去。这样的做法,点到了陈美的死穴,她不得不同意,第二天就把钱转给对方。

第二天上午,陈美通过微信,给男子转了2000元钱,然后将其从好友中删除。陈美天真地以为,给了钱,删除了好友,一切应该到此结束,对方不会再找自己的麻烦。

10多天后,陈美正在上班时,一名出租车司机找到她,递给她一张纸条,说有人让他把纸条送来的。陈美打开纸条,里面只有短短几个字,却让她感到浑身发抖。纸条的内容是,请给某某号码回话,我是有你照片的那个人。陈美赶紧给男子回电话,这一次,男子直接让她转3000元。还说,钱给了她之后,这事儿就完了。否则,就把她的裸照发到网上。

为了避免再和男子有任何牵扯,陈美给朋友转了3000元钱,然后用朋友的微信,重新加了男子。她对朋友说,自己的手机转不了钱,随后,把3000元钱转给了男子。收到钱之后,该男子明确表示,以后不会再找陈美了。

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3天后的一天晚上,陈美收到男子发来的信息说,你再给我转5000元,此事就结束了。

陈美彻底崩溃了,她给对方发了一条信息说,这件事,她只能告诉自己的老公了。

第二天上午,男子给陈美打了电话,但陈美没有接。她犹豫了很久,还是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公。陈美的老公给男子打了电话,问其到底啥意思。男子十分嚣张,表示如果对方不给钱的话,他就把照片,送到对方的家里去,让所有的亲戚邻居,都知道裸照的事。陈美的老公说,不就是为了钱吗?给你钱就是了。男子提出要5000元,陈美的老公说,只能给3000元。男子表示同意,随后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送给对方。然而,陈美的老公并没有打钱,而是让他取钱。男子随后打车去找陈美的老公,准备取钱时,男子被警方抓获。

法院认为,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威胁的方法,多次强索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今年五月,男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