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央电视台5月21日的《军事报道》,报道了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千分制量化评比激发党员练兵动力、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事迹。报道指出,一份评比结果就像一面镜子,既利于指战员砥砺自查,也有利于同志们广泛监督,有力推进了换装新装备后形成战斗力的进程。

国产远程火箭炮大批列装 PHL03拥有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能力

"以评促学、以评促醒、以评增效",这个旅开展党员千分制量化评比考核,将党员日常表现、军事训练、理论学习等13项内容纳入评选标准。通过每周积分、月底量分、季度公示的方式,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得这个旅在调整专利换装后,快速形成了战斗力。

国产远程火箭炮大批列装 PHL03拥有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能力

刚刚从自行火炮分队转隶到远程火箭炮分队当班长的李华帅,在老战士手把手的"传帮带"下,仅用了40多天,就基本掌握了全新的信息化远程火箭炮系统,千分制评比排名在同专业班长中位列前茅。他表示,面对新装备,党员骨干就是要下定决心,率先吃透新装备,竖起训练考核的高标准。

该旅装备的PHL03型远程火箭炮是中国陆军基本战役兵团纵深打击的主力武器,从2004年起装备部队。本轮军改前,该武器系统主要配备于集团军炮兵旅和海防部队(例如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师),用于精确打击敌各种战役、战术集群目标和面目标。随着制导技术的发展和钻地弹药的出现,PHL03又被赋予了跨海支援登陆作战、定点清除敌方坚固目标的使命。

国产远程火箭炮大批列装 PHL03拥有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能力

此前,我军装备远程火箭炮大都部署在各集团军炮兵旅,每旅仅1营,东部战区的极个别集团军还特别加强了远程火箭炮旅。PHL03的总装备量已经超过的俄罗斯的BM-30型"龙卷风"远程火箭炮,接近俄军现役"龙卷风"总数的2倍。

国产远程火箭炮大批列装 PHL03拥有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能力

随着改革强军的步伐加快,未来每个炮兵旅都可能下辖2个远程火箭炮营,同比现有装备量,又将增加一半以上。而对于相当一部分集团军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将首次拥有70公里外纵深打击能力,而且是一个波次接近300枚火箭弹的"钢雨"。

另据去年4月《科技日报》报道,原南京炮兵学院自行火炮教研室主任田世英表示,PHL03型火箭炮已实现了远程化、高精度化和多功能化。

国产远程火箭炮大批列装 PHL03拥有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能力

未来,火箭炮将成为集侦察、指挥、通信于一体,配有智能化弹药系统的"一炮多用、弹炮结合"的多用途综合打击平台。PHL03配备的弹药,也由当初的破甲杀伤子母弹,发展到末敏弹、巡飞弹、远程弹等五种弹药,并拥有了多弹种复合精确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