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前晚(10日)10时许,一位84岁的大爷还站在龙泉驿区十陵镇204菜市外卖菜,大爷家住20公里外的黄土镇,因舍不得打车,打算在街边露宿一晚。热心市民见天色已晚,为其买了晚餐并报了警。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买完剩下的菜,并用警车将大爷安全送回了家。这一幕被热心网友“@追梦人-Rain”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并发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太暖心了!”

8旬老人卖椿芽到深夜 警察:剩的我包了 送你回家

大家买大爷的椿芽。

昨日记者了解到,护送买菜大爷回家的是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十陵派出所的周警官。记者连线周警官了解到,10日晚上10点,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一位大爷在十陵镇204菜市迷路了。在接到报警后,周警官马上和另一位同事赶到现场。来到市民报警的地点,看到一位大爷蹲在菜背篓旁边,手里还握着馒头。询问后得知,这位大爷并不是迷路了,而是因为自己带来的椿芽没卖完,又舍不得打车回去,打算晚上在街边凑合一晚,第二天一早接着卖。

8旬老人卖椿芽到深夜 警察:剩的我包了 送你回家

民警准备送老人回家。 视频截图

记者了解到,卖椿芽的大爷是龙泉驿区黄土镇大同村8组人,今年84岁,椿芽在镇上并不畅销,所以大爷选择辗转两次公交车,来到十陵镇204菜市附近。因为出门比较晚,所以到晚上10点还有十多把没有卖出去,就打算就在街边蹲一晚。“这么大岁数了,出来卖菜不容易,椿芽也才1元钱一把,大家你一把我一把凑着就把菜买了近一半,最后还剩10多把,我们干脆就一次性买完了。”周警官告诉记者,买完椿芽也已是晚上10点多,公交车已经收班,大爷家距离十陵镇走路回去要接近3个小时,大爷的家里只有老伴一个人。周警官和同事当即决定把大爷送回去。把大爷送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多,确定大爷安全到家他们才离开。

网友声音

@袁亮VIP:满满的都是爱。

@小雪夜行:普通老百姓里善心人还是多。

@玫瑰在挪威:很有爱心很善良的好警察,感谢你们让龙泉的夜不冷漠,值得表扬! 好人一生平安!

@白纸包面不能挂为什么:打车肯定连一天的卖菜钱都不够……

@终南之捷径:看了两遍,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