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乞丐用二维码乞讨有的还用POS机 网友:假乞丐都这么嚣张了?

乞丐用二维码乞讨有的还用POS机 网友:假乞丐都这么嚣张了?

乞讨者:没零钱,可以扫码微信支付

现在,大街上的乞丐真真假假,甚至有些人是职业乞丐,真真地把乞讨当成了一门职业了,有时候碰上这些人问你伸手要钱,或许你也说过“没零钱”这些话来搪塞,但现在,在济南街头,再说没零钱,可别怪行乞者使出“绝招”了!

最近有网友爆出,在济南王府池子附近,一名乞讨人员拿着一个筐子,上面一张二维码照片亮了,网友惊呼,现在乞讨人员都信息化,可以用微信支付了,简直太可不思议了。

还有网友留言称,这场景不光亮瞎了网友的双眼,而且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知情人:乞讨者天气不好“不上班”

今天,记者来到王府池子附近,试图寻找这名乞讨者,不过周边商户告诉记者由于今天下雨,乞讨者可能“不上班”,但平时天气好的时候,他们一准在附近出现。有知情者说,这人精神有点问题,这个二维码应该是他家里人给他制作的,但是这样做,有点叫人无法接受。

知情者:还有乞丐行乞使用POS机

居民们说,由于曲水亭街、王府池子都是旅游景点,大多数前来乞讨的人,都在使用微信二维码乞讨,并不稀奇。更有甚者,还有带着POS机来乞讨的。

据了解,在景点附近,乞讨人员经常扎堆出现。而这些乞讨人员还专门盯着一些外籍游客要钱,影响很坏。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