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一直以来校园欺凌可以说是社会上最为关注的事情,虽然说校园欺凌事件一般都是小学,初中,高中比较多,大学尤其是名校应该不会发现这样子的情况,然而近日有媒体报道,香港大学继日前被披露有20人涉嫌向一人下体滴蜡的集体欺凌事件后,4月5日,再次流传出有数名疑似港大男生涉嫌在宿舍内集体性欺凌一名男生。港大发言人称,学校目前正在调查此次事件,并谴责任何冒犯或欺凌行为,若证据足够会考虑启动适当的纪律程序。

香港大学集体欺凌事件引校园震撼 学生直斥行为“好幼稚”(图)

香港大学集体欺凌事件引校园震撼 学生直斥行为“好幼稚”

据报道,4月5日,网上流传香港大学另一涉嫌集体性侵视频,此视频在学生群组疯传,视频中一名男生遭数名男生按压在床上,其中一名穿上印有“Chemistry HKU”(香港大学化学系)外套的欺凌者脱下裤子,自行掏出生殖器“鞭打”被压男生的后脑,众人哈哈大笑,有人更以粗言大叫“好×爽呀!”

该视频长约19秒,估计连同拍视频者至少涉及五名学生,而拍摄视频的环境疑似在一宿舍房间内。只见一名男生伏在床上,面部朝下,其头和身躯则被两名男生用手压着,动弹不得,而另一名上身穿着印有“Chemistry HKU”深红色卫衣、下身仅穿黑色内裤的男生,自行掏出其生殖器,向着被欺凌的男生不断摇晃,动作猥琐,其间多次以生殖器“鞭打”被压被欺凌男生的后脑位置。

被欺凌的男生不断拧头挣扎,又尝试用左手遮掩住自己的头颈部后方,惟遭其身旁的两名男生将其左手拨开,而视频背景不断传出多名男生从旁说“哗”、“好×爽呀”的声音,更拍到欺凌者大笑的神情。

香港大学集体欺凌事件引校园震撼 学生直斥行为“好幼稚”(图)

香港大学集体欺凌事件引校园震撼 学生直斥行为“好幼稚”(图)

据报道,这个视频由5日凌晨开始在港大学生群组之间疯传,事件引起校园震撼。有学生直指欺凌者“好不成熟”、“好幼稚”,更有学生直斥有关行为“不知所谓”,严重影响大学的形象,认为绝对不能姑息欺凌者。据悉,除其中一名欺凌者疑为化学系学生外,有学生认出另外一名施虐者为牙医学院的四年级学生。

此外,港大发言人回应称,事件仍在调查中,谴责任何冒犯或欺凌行为,如调查结论认为证据足够,会考虑启动适当的纪律程序,对受事件影响的同学给予支持和帮助。而港大学生会会长黄政锝表示,有关视频5日凌晨已在学生之间疯传,但他强调学生会绝对不接受有关行为,又重申有关行为并不是宿舍传统文化。

与此同时大公网报道称,香港大学学生会《学苑》即时新闻5日也在facebook专页回应事件,称有传涉事宿舍为李国贤堂(Simon K.Y. Lee Hall),该刊曾向港大李国贤堂学生会干事查询有关事宜,获回覆指学生会现正处理事件,暂不作回应。

香港大学集体欺凌事件引校园震撼 学生直斥行为“好幼稚”(图)

香港大学集体欺凌事件引校园震撼 学生直斥行为“好幼稚”

同时该刊还指出,有李国贤堂宿生透露,早上接获通知不要穿着宿舍卫衣出外,包括参与舞蹈表演和舍堂垒球比赛的同学;并且呼吁宿生拒绝接受访问、接听无来电显示电话和不要拍摄任何集体照片。

据悉,这是香港大学三日内爆出第二宗涉嫌集体欺凌事件。4月3日,专门报道港大校园消息的《薄扶林速报》报道称,一名圣约翰学院干事会参选人发文,在上月20日,约20人闯入其中一名参选人的房间,向其下体滴蜡,并指滴蜡为该楼层“传统”,港大发言人证实,正就该宗涉嫌欺凌事件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