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在四川广元市民的朋友圈里,一张民警拄着拐杖执勤的照片被大量转发,并受到市民的广泛称赞,并亲切的称他为“拐杖民警”。12月19日,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这位民警,他给记者讲述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为圆警察梦考了多次终如愿

19日上午,记者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晓峰。今年33岁的他,是剑阁县公安局剑门派出所一位80后普通民警,一米七六的个头,尽管受到病痛的折磨,仍难掩一脸的阳光帅气。

王晓峰是广元利州区人,从小他就有一个当一名警察的梦想。高中毕业后,王晓峰如愿考上了四川警察学院。“警校毕业,本以为可以很顺利地进入警察队伍,但要真正跨入这个行列需要不懈奋斗。”王晓峰坦言,“当时,我考了几次都没考上,本来都打算放弃了,但为了圆我的警察梦,还是坚持考了一次,最终圆梦。”

2009年,王晓峰考进了苍溪县公安局,成为一名民警,在基层派出所一待就是四年多。2015年,王晓峰又被调往剑阁县公安局,成为剑门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主要负责社区、治安、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工作。

在派出所工作,由于日常工作繁琐,每天都是跟老百姓打交道。“说实话,刚开始觉得很枯燥,毕竟作为一个年轻人,当警察还是希望能够办案子。但是,后来发现每天跟老百姓打交道,既能学到很多东西,又很充实。”王晓峰说。

王晓峰拄着双拐执勤。

王晓峰拄着双拐执勤。

带病坚持执勤市民赠手杖

半个月前,王晓峰感觉右脚脚趾部位有些不舒服,刚开始酸痛,他并没有在意。“当时感觉可能就是鞋子不合适,忍忍就过去了。”王晓峰说,过了几天越来越不舒服,还疼的厉害,他才去剑门关卫生院检查。

照片正是这期间他执勤的时候一位同事无意拍到发到朋友圈的。“当天我跟另一位同时在执勤,接到汉阳镇一个警情,我们两个就去了现场。当时就感觉脚疼的厉害,我们领导也让我回去休息,但我也没怎么在意,就一起去了。”王晓峰说,“处理完这个警情后,一个朋友看我走路一瘸一拐的,就送了我一根拐杖。回到剑门关后,一位叔叔看我拄着一根拐杖,走路很不方便,说他有一根拐杖,自己也不用,就拿给我用了。”照片被发到朋友圈,并受到市民的称赞,王晓峰觉得非常意外。“我啥都没做,也就是做了日常的工作,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怪不好意思的。”

疼痛难忍被“架”进医院

因疼痛厉害,12月19日,王晓峰被送到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其主治大夫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主任医生姚春蓉告诉记者,王晓峰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其主要病症就是发炎关节处剧烈疼痛。

得知这一消息后,剑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黎和公安局政治处的同志还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并要求王晓峰一定要住院治疗,等病好了以后才能回到岗位。剑门派出所所长孙仕忠告诉记者,由于他们派出所警力有限,加上辅警总共才10个人,还要负责周围几个乡镇的工作,所里面很多同志一般都是一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王晓峰感觉脚不舒服的时候,就曾让其休息,但王晓峰以为他只是小问题,并没有在意,就一直坚持着。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