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东北网12月13日讯(姜文鑫 记者葛金鑫 王忠岩)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公布2016年度87名终身禁驾名单以来,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近日,记者对部分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进行采访。

据警方介绍,此次终身禁驾名单中,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占全部人数的65%,其中20至40岁的年青人占该部分人群的7成左右。因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危险性大、伤亡率高、危害性强等特点,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将会面临终生禁驾的处罚。

大学生酒驾连闯红灯撞车 3名同学事故中身亡

图为民警查酒驾现场。

大学生酒驾连闯红灯撞车 3名同学事故中身亡

图为民警查酒驾现场。

记者对部分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进行采访,深入了解在发生事故之后对其工作、生活等方面产生的影响。

省亲之旅变亡命之途妻子命丧醉驾丈夫之手

2013年12月28日深夜,驾驶人赵某驾车沿哈肇公路单方交通事故,车辆撞击到道路中间隔离护栏,造成车内一名女子当场身亡,驾驶人及其他乘车人受轻伤。

据事故民警介绍,此次交通事故失去生命的该名女子为驾驶人的妻子,年仅26岁。驾驶人赵某及妻子家住吉林,此次陪同妻子回哈尔滨市看望岳父及家人,饮酒驾车酿成惨祸。

高速路超速行驶,害死未出世孙儿

2014年9月27日10时许,驾驶人向某酒后驾驶吉普车沿京哈高速由北京去往哈尔滨方向,行驶至哈尔滨路段时发生单方事故,车辆撞击到路边的施工设施。最终造成乘车人向某儿媳以及没出生孙儿死亡,向某及妻子受伤。

大学生夜店饮酒后驾车连闯红灯3名同学事故中遇难

2015年5月7日凌晨2时许,一辆奥迪轿车因司机酒驾与一台装满货物的大货车在哈市某一路口发生相撞事故,事故造成车内驾驶人的2名女同学乘车人当场死亡,1名男同学受伤抢救无效后死亡,驾驶人颅骨损伤。

交警解析为何酒后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触觉能力降低,由于酒精的麻痹与刺激作用,感觉器官与运动器官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够准确控制油门、刹车及转向系统。如果车辆在高速区间行驶,发生事故的概率相比正常速度驾驶要提高多倍。视觉模糊、视角变窄,饮酒后人眼将出现是视象不稳,变色能力下降等状态,无法正确判断交通信号。同时饮酒后视线变窄,只能够直视前方目标,无法顾及视觉盲区的危险因素,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判断能力下降,饮酒后,人体对光、声音的刺激反应时间会有所延长,本能反射动作时间也会受到影响,夜间行车的危险性将明显提升。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如果聚餐后有开车需求,请杜绝劝酒饮酒行为。现阶段,交警部门针对冬季道路交通的复杂性,对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严查,最大限度防范因酒驾导致的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