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如今广场舞已经成为大妈们夜晚消遣锻炼活动,但是很多时候都会让附近居民不能忍受,那就是音乐骚扰到别人了。日前郑州就有一批广场舞大妈遭袭击,竟然被钢珠给击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真相被解开后疑可能是无辜躺枪,下面来详细的了解整事件始末。

广场舞大妈遭遇“钢珠雨” 无辜躺枪受伤原因竟是这个……

广场舞大妈遭袭击,这到底是得罪了什么人啊?竟下得如此狠手用钢珠来袭击人,据悉,每晚广场舞大妈和隔壁的甩鞭子大爷都会吵到附近,这也可能因为这样才会遭到报复,那么究竟是谁干的呢?

广场舞大妈遭遇“钢珠雨” 无辜躺枪受伤原因竟是这个……

一墙之隔,南边是20多层的居民楼,北边则是人流不断的游园广场,晨时游园里广场舞的乐曲伴着“啪”“啪”的甩鞭声响起,扰乱了居民楼上业主的清梦,更引来一场狂暴的“钢珠雨”。

12月6日,郑州冉秋苑内10多位健身老人遭遇20多颗钢珠袭击,桐柏路分局民警介入追查钢珠来源,曾经热闹的游园广场变得安静了起来,广场舞扰民则再度成为附近居民口中的话题。

广场舞大妈遭遇“钢珠雨”袭击

6日8时许,郑州冉屯路冉秋苑南侧广场上,10多位大妈聚在一起跳起了广场舞,她们不远处是甩起长长的鞭子晨练的大爷,乐曲伴着鞭子击打地面发出的清脆“啪”“啪”声 在广场上响起。

老人们兴致勃发之际,站在舞队前排的孙姓大妈突然惊呼喊痛,一声声惊呼随即在舞队中响起,跳舞的大妈们迅速向北撤出约30米的距离,上千平方米的广场瞬间空了下来。

“钢珠跟下雨一样,打中3个人,脖子、锁骨、腿部有打住的,都不敢再在广场玩了。”孙姓大妈说,袭击她们的是一颗颗锃亮的钢珠,她的脖子被击中后一直有痛感。

广场舞大妈们表示,冉秋苑最南端的广场是她们固定的锻炼地点,两年来她们经常聚在这里排舞练舞,这里是难得的跳舞场所,天气好聚在一起的人也更多,没想到舞刚跳起来就出现了意外。

广场舞大妈遭遇“钢珠雨” 无辜躺枪受伤原因竟是这个……

民警带走22颗钢珠将调查射出者

10时许,郑报融媒记者来到冉秋苑时,下过“钢珠雨”的广场已经不见广场舞大妈们的踪影,偶有推着儿孙进入广场休闲的市民,并未感觉到身边少了活跃的大妈们。

桐柏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陈亮在广场及附近区域的草坪和树丛中捡起了22多颗钢珠,他称其中一颗落地最远的钢珠距离南侧墙壁的距离约有50米,这些钢珠随即被提供给桐柏路 分局的民警。

“一个脖子红了一片,还有大妈衣服也破了,不少人赶紧回家了。”巡防队员陈亮说,这场袭击使得原本充满活力的大妈们变得惊恐万分,原本热闹的广场也冷清了下来。

中午,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桐柏路分局民警取走钢珠后,已对射出钢珠的人员身份展开追查,目前嫌疑最大的射击地点是与广场一墙之隔的居民楼,但钢珠是发射还是抛撒 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甩鞭子的大爷依然坚守广场锻炼

对于使用钢珠袭击老人的事情,广场内一名老大爷为广场舞大妈们抱不平,他称听到后感觉“震惊”“吓人”“要人命”,而广场上还有孩子玩耍,真的造成伤害谁能负责。

“跳舞也不让人跳,嫌有音乐太烦,公园里还能不让老人玩。”这名老人说,广场舞最重要的是气氛,附近业主受不了音乐可以提醒,双方可以协商锻炼时间及调节音响音量,“用霰弹枪射钢珠”则是人命关天。

广场舞大妈们从广场上集体消失后,甩鞭子的老大爷则仍坚守在广场上,鞭子击打地面发出的“啪”“啪”“啪”的声音,引得南侧居民楼业主不断将房间北侧的窗户关闭。

大爷们的淡定引来不少议论,围观的老人们指出钢珠袭击的真正目标可能是这些甩鞭子的大爷,只是因为大妈们占据了广场中央的位置,才遭遇了钢珠劈头盖脸的击打。

“鞭子声音更大,还容易伤到小孩,抡起来占的地方也多,公园都让他们占了。”一位老人说,附近居民与甩鞭子的大爷冲突不少,但大爷们始终坚守不退让人很是郁闷。

广场舞大妈遭遇“钢珠雨” 无辜躺枪受伤原因竟是这个……

邻近业主写提示求将“音量放低”

天悦龙庭小区3号楼,是广场舞大妈们所指的射击地点,该楼东西走向恰似一扇屏风挡在了冉秋苑的南侧,小区保安称该楼业主与广场舞大妈及甩鞭大爷们因噪声问题所起的冲 突已有多次。

“越往上越响,冬天谁想早起,外边又是跳舞又是甩鞭子,肯定受不了啊!”保安说,冉秋苑小广场花坛上黄色油漆字迹“音量放低”“甩鞭扰民”“老人无德全家遭殃”和 惊叹号,都是3号楼业主气愤冲动时写下的,言辞激烈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

半个月前,这栋楼里的一位老太太难忍冉秋苑传来的噪音,跑到广场上驱赶广场舞大妈和甩鞭大爷们无效,双方曾经发生过争吵,而楼上业主的开窗提醒甚至骂声也经常在广 场上空响起。

广场舞扰民投诉可多但管理困难

对于冉秋苑发生的钢珠袭击广场舞大妈事件及相关的噪声问题,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块儿的投诉可多,不过应该归派出所管”。

桐柏路分局民警则表示,此前也接到过此类投诉,但这种事情的管理权限较为模糊,“应该归城管执法局管”,民警出警后一般都是出警、劝阻或者进行调解。

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鑫苑社区主任焦丽锋认为,广场舞是老年人锻炼身体、享受生活的重要平台,处理和调解广场舞扰民引发的矛盾,需要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和设计,和居民一起来设计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在选址上要尽可能远离居民区,还要有专人对跳舞的队伍、时段、音响等进行管理,才能形成“舞照跳,人人乐”的和谐局面。

据了解,目前针对广场、社区晚上娱乐声音过大、时间过长扰民问题,不少城市已开始行动。其中,三亚市文体局要求,广场舞活动时间不得超过晚上10点,音响音量须控制在60分贝以下;广州出台了《广东市公园管理条例》规定公园噪音控制措施,实行噪音“四限”,限音量、限时段、限区域及限设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