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熊丰)记者7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大力推进旅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落实。今年7月以来,各地治安部门检查旅馆184.6万家次,预防在旅馆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事件849起。

去年6月1日,公安部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须”规定,即: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以切实防范在旅馆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各地将“五必须”作为旅馆日常检查“必查科目”。对于在旅馆发生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公安机关倒查涉案经营者和相关人员主体责任,对未落实“五必须”规定的,依法从严查处。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狠抓旅馆接待未成年人“五必须”规定落实落地,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