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4日,东部战区组织兵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演训,对预定海域成功实施远程火力及常规导弹火力实弹射击。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今天下午13时许,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午接到作战任务后,在东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任务地域,多台新型远程箱式火箭炮依令向发射阵地机动,在抵达射击地域后,分队迅速完成火箭弹装填、射击诸元装订等实弹射击准备。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东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营长金宗:我们圆满完成了在台湾海峡远程火力实弹射击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部队实战化条件下作战能力,坚定了官兵打赢信心,只要统帅一声令下,我们坚决做到“炮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以昂扬的斗志,精准的火力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今天下午15时许,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了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命中目标区域,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受领作战任务后,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迅速完成作战动员准备,部队依令向预定作战地域机动。抵达预定地域后,发射单元快速隐蔽待机,做好发射准备。接到发射命令后,号手迅速展开操作,起竖导弹,装订诸元参数。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依次腾空而起,直刺苍穹,这次常规导弹火力试射,是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部队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任洋:我们全旅官兵已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充分准备,不断锤炼“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能力,我们将听令而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作战任务,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和“台独”分裂企图。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东部战区空军和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出动上百架歼击机、轰炸机等多型战机,编队起飞,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突击、支援掩护等任务,全面检验大机群出动、长时间持续制空、高强度精确打击等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联合反制美台挑衅

10余艘驱护舰连续位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对火力试射区域进行扫海警戒,配合友邻兵力进行侦察引导。(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