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26日)起,四川盆地至华北、黄淮、东北一带新一轮强降雨逐渐发展起来,部分地区还同时伴有强对流天气,昨天夜间,本轮强降雨进入最强时段。今天(27日)雨带整体东移,山东、江苏、安徽等地雨势猛烈,同时东北地区的降雨也将明显增强。

暴雨+高温 多地发布气象预警 最新全国天气预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双预警

山东、安徽、江苏部分地区或现大暴雨‍

今天(27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14时至明天14时,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贵州、四川、广西、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应对此轮降雨,国家防总于昨天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暴雨+高温 多地发布气象预警 最新全国天气预报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过程中山东、辽宁等地的强降雨都有一定极端性,有可能会达到同期少见,尤其是辽宁东部、山东南部等地需警惕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辽宁东南部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需注意防范。

山东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最大降雨量超过360毫米

据气象部门预计,山东本轮大范围暴雨过程将持续到29日,多地存在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山东省水利厅于昨天(26日)上午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27日)继续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雷电黄色预警。预计,27日白天到夜间,枣庄、临沂、日照、潍坊南部、青岛、烟台和威海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明显雷电,最大小时雨量50~80毫米;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青岛: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局部地区降水已超过200毫米

山东省青岛市气象台27日7时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200毫米,并伴有1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降水仍将持续。

日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执行“五停”指令

昨天(26日),山东日照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部分道路积水严重,日照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今天(27日),山东省日照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关于发布“五停”指令的紧急通知》,决定自即刻起实施至27日14时:

暴雨+高温 多地发布气象预警 最新全国天气预报

江南华南高温频繁现

西北地区高温又扩张

气温方面,随着北方降雨逐渐发展起来,华北平原一带的高温天气也被中断。然而,在江南、华南一带,本周却会频繁跟高温“打交道”,像是长沙、南昌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可能达到35℃或以上。

此外,在西北地区,高温天气也将再度发展增强,西安、兰州、银川本周将有高温现身,上述地区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新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部分地区气温将达45℃以上

27日9时,新疆气象台将高温橙色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7日)白天到28日白天,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将先后升至40℃以上,吐鲁番市局地将达45℃以上。预警提示注意防暑降温和用火安全,并加强防范山区局地融雪型洪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