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漫话刺桐》世遗卷推出首篇,以漫画形式推介泉州,讲述“光明之城”的故事,迅速在网上掀起热潮,通俗易懂的形式受到大家喜欢。

《漫话刺桐》系列推出 用漫画讲述泉州遗产点故事

《漫话刺桐》里的东西塔形象 (市文旅局 供图)

世遗卷首篇为《刺桐城里的双子巨人》,“东西塔”化为一对巨人兄弟,以拟人化口吻讲述中国现存最高最大的孪生石塔的故事,不仅有年龄、身高、体重、别名的介绍,还详细讲述了每一层塔的浮雕和故事。东西塔上的160尊雕像中,有七成以上是“外国人”,大部分还是“印度人”,东西塔塔基的佛教故事雕像和侏儒力士,也带着浓浓的异域因素。“东西塔为我们展示了一幅佛国的缩影。开元寺是宋元泉州规模最大、官方地位最突出的佛教寺院,福建省现存最大的佛教寺院建筑组群。开元寺内的东西塔,是中国现存最高的孪生石塔,因其独特的魅力和影响,一直被视为泉州的重要地标和精神象征。”主创人员介绍,以大家熟悉的东西塔作为漫画开篇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漫画的受众也能遍布更广泛的年龄群。

据了解,《漫话刺桐》序幕包括《刺桐城里的双子巨人》《刺桐之谜》《大海上的中国智造》,第一幕《涨海弄潮 海丝擎帆》、第二幕《刺桐花下 万国圣人》、第三幕《货通四方 刺桐制造》、尾声《十洲锦市 刺桐升平》等。“由市文旅局推出的《漫话刺桐》以漫画的方式带大家漫游22个泉州世遗点,通过生动有趣、诙谐易懂的方式讲好‘泉州故事’,提升大家对泉州世界遗产及其历史文化的了解与爱护。”市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世界遗产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