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6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获悉,警方近期破获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查明涉案教育培训机构6家,冻结涉案账户资金约人民币115.8万元。

2020年12月26日15时,监考人员在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包头市昆都仑区包钢第五中学考场发现有人使用无线电通信设备作弊,网安部门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于2020年12月27日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某写字楼内将组织考试作弊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案还存在其他组织考试作弊和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的违法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案件共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查明涉案教育培训机构6家,扣押无线电发射设备3套,冻结涉案账户资金约人民币115.8万元。今年10月,审判机关对涉嫌非法出售考试答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其余11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等待开庭审理。

警方提示,广大参考人员要认真学习、诚信参考,摒弃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引诱,各类教辅机构要诚信经营,切勿为谋取不义之财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