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昨日公布第24届杰出女科学家奖得主名单。浙江大学教授胡海岚因在神经科学,尤其是抑郁症方面的重大发现而获奖,她的工作促成了新一代抗抑郁药物的研发。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女科学家奖”每年将被授予来自世界各个地区的5位女性,以表彰她们杰出的科学成就、卓越的才能、对事业的郑重承诺以及在男性主导领域工作的非凡勇气。

该奖项由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基金会于1998年设立,已遴选出122名获奖者,还在超过115个国家资助和表彰了3800余名富有潜力的青年女科学家。

浙大女教授胡海岚个人资料

胡海岚,女,1973年出生,浙江东阳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 1996年胡海岚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2002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3年至2004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Julius Zhu博士的实验室工作;2004年至2008年在冷泉港实验室Roberto Malinow博士的实验室进行博士后工作;2008年12月加入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2015年5月加入浙江大学 ;2019年7月15日获得“第12届IBRO-Kemali国际奖” 。 胡海岚主要从事情绪与社会行为的分子与神经环路机制研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