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航天局的消息,截至今天(7月30日),“祝融号”火星车已经在火星表面工作75个火星日,正在为“祝融号”火星车提供中继通信服务的天问一号环绕器在轨运行372天,两器状态良好,各系统工况正常。

上周,“祝融号”火星车行驶至巡视探测途中的一处沙丘,并对其进行了相关科学探测。据了解,火星车在完成对该处沙丘地貌科学探测后,继续向南移动,本周到达一片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

后续,地面飞控人员将依据每日获取的导航地形图像,完成火星车视觉定位和移动路径规划,控制火星车安全穿越这片复杂地形。路过感兴趣的科学探测目标时,火星车将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和多光谱相机等科学载荷对其开展详细探测。在穿越途中,表面磁场探测仪、火星气象测量仪、次表层探测雷达等开机工作,获取科学数据。(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 陶嘉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