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启动日。受国内疫情形势及防控政策影响,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显著低于常年。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监测的75条高速公路500个重要通道节点看,春运首日流量比2020年春运同期下降18.9%,比2019年春运同期下降35.8%。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部分省份流量较2019年春运同期略有上升。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提示广大驾乘人员,春运期间,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状态,了解沿途天气路况,合理规划安排行程,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更不能分心驾驶;遇交通拥堵要听从指挥,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乘车出行,要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合规客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坚决不能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车辆,更不能乘坐货运车辆、三轮车、农用车,发现此类违法行为要主动举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